对赵葵的评价:赵葵的一生精彩故事介绍

  赵葵南宋时期人氏,集抗金儒将、画家、诗人等多重身份于一身,并且在各个领域都有一番作为。那么,他在这些领域都有哪些成就呢?又有哪些关于他的故事一直在流传呢?下文的赵葵简介将介绍这些内容。  

赵葵作品

  赵葵作品

  赵葵出生于1186年,在他出生之时,有人梦到南岳神降临在赵葵家中。其父赵方是一名抗金将领,在其父亲的影响下,他在很小的年纪便开始了军旅生活。他的父亲看到他有这方面的才能更是请来全子才等人做他的老师。赵葵随后表现出卓越的军事才能,跟着他的父亲兄长屡屡立下战功。1217年,他与金兵第一次于襄阳交战,由于很长时间没有发生战争,人们很是惶恐,但赵葵很沉着地前往迎战,大败金兵。1220年,与金兵再次交战获胜,俘虏敌人两万人,夺得了高头、邓州等地。次年,双方第三次交战,赵葵获得了更大规模的胜利。之后,他又成功平定李全,成为一代有名的将领。这便是赵葵简介关于他在军事方面的杰出贡献。

  作为一名画家,他最擅长画的是墨梅,他画的梅花,苍枝老干,杈芽突兀,十分有意境。赵葵的绘画水平不亚于专业的画家,但是由于一生戎马,并没有很多的时间用来作画,绘画也只能作为他的业余爱好,因此传世的作品并不多,只有《杜甫诗意图》、《竹溪消夏图》等少量珍品。作为一名诗人,他的诗词言简意赅,意境十分远大,有《行营杂录》、《信庵诗稿》等佳作。以上便是赵葵简介的全部内容。

  赵葵的故事

  南宋抗金儒将赵葵是衡山人,他的功勋都是用自己的沙场战绩和治军才能换来的,踏入仕途的他顺利官升几级。然而在出师北伐的时候,由于被蒙古军大败,他被降职,降职后的赵葵尽忠职守,又被授予各路军政事务,从官位退下来的那一年,赵葵就去世了,享年81岁,历仕宁宗、理宗、度宗三朝,是名副其实三朝元老。  

赵葵画像

  赵葵画像

  除了在治军有道,赵葵的艺术造诣也颇高,所擅长的诗文言简意赅,满发旷怀雅量,绘画技艺不亚于专业画家,因此赵葵的故事也多与以上作为相关。在年仅12岁时,赵葵父亲统帅的军士获得朝廷犒赏,然而众将士以赏赐太少有所不满,心思细腻的赵葵便发言说自己的父亲还会另有奖赏,这话当即化解了将士的不满。在避暑的时候,赵葵因为不小心睡着了,其侍女帮他把没作完的诗给续完,一句“公子犹嫌扇力微,行人尚在红尘道”有模有样。除此之外,赵葵的故事也讲述了其敢用贤才的为官之道。在路上他见到被丢下鞋子长尺有咫,便派人去寻访,并把鞋子的主人留在麾下,成就了一代名将吕文德。

  由于赵葵为人机警,爱护百姓,一生为国呕心沥血,民心所向,衡山的民间传说着一则赵葵的故事,传说赵葵是南岳圣帝身边的护法神忠靖王转世,因此赵葵去世后谥号忠靖,人们念其功绩,觉得他当配享南岳庙。

  赵葵的成就

  1186年京湖制置使赵方的次子出生,名赵葵,字南仲,他的一生历仕宁宗、理宗、度宗三朝,1266年病逝于小孤山,享年81岁。纵观其一生,赵葵的成就可谓文武双全。他工诗文,善墨梅,闲暇时间喜欢为梅写真,在他的笔下,墨梅苍枝老干,杈芽突兀。繁葩疏荫,画工丝毫不比专业画家逊色。  

赵葵作品

  赵葵作品

  相比于文学的小有成就,赵葵的成就更多体现在其治军卫国上。赵葵早年随父亲置身军旅,和诸将一起出阵抗敌,无畏直面外敌,拼死相斗。嘉定十年,金兵突然来犯,他和父兄一起迎战,击破入侵者。后来他更是亲自率领先锋部队奋勇迎敌,冲杀之声震撼山谷,表现相当英勇,敌方阵营尽管倾巢出动,仍是被宋兵大败,战后宋兵不仅救出被敌人胁持的民众,还缴获无数辎重器械。赵葵善于分析战况,有勇亦有谋,军队在他的管理下,军事纪律严明,训练有方,尤以强勇、雄健而闻名。在贼寇李全献俘时,赵葵洞察出其包藏祸心,唯恐引狼入室,便修筑城墙,对军队的训练更是容不得一点松懈,在得知李全破坏城邑后,他立即上书朝廷请求,力争出兵。没多久,李全就露出狼子野心,攻打扬州,赵葵率军击败贼寇,最后还击杀了李全。

  南宋名将赵葵的成就莫过于其军政事务的贡献,他为国为民,去世的那一年,他才退休。对于赵葵的贡献,民众和朝廷有目共睹,在他死后,朝廷追赠太傅,谥号“忠靖”。

  赵葵的评价

  赵葵是南宋时期湖南人,谥号忠靖,活了81岁。他是京湖制置使赵方的第二个儿子,大儿子是赵范。赵葵是南宋有学问、有风度的儒将;晚年寄情于画画,虽然没有太多出名的作品,但《竹溪消夏图》的水平也跟专业画家差不多;他也爱写诗,文风简约而大气,也有被收录到后世的著作中。赵葵的一生可谓精彩传奇,人们对赵葵的评价也丰富多彩。  

赵葵作品

  赵葵作品

  赵葵十二的时候,他父亲当荆湖制置使。有一次朝廷给士兵的福利太少,大家不满,赵奎他爸没发现,只有赵葵明白了士兵的感受,就跟士兵们说,“这是朝廷给的恩赐,我们家还另有赏。”最后也士兵们也心安了。后来大家都纷纷对赵葵竖起了拇指,说他年纪虽然小,但是却比大人还机智。这是人们对小赵葵的评价。

  赵葵再大一点点的时候,南宋诗人俞德邻对赵葵的评价是:赵葵小小年纪就有治理国家的才能,有治理国家的抱负,因此不愿随波逐流参加科举。在当时的环境下来看,他的抱负比寻常人的要大。南宋第五个皇帝赵昀这样评价赵葵:赵方的这两个儿子,在打仗时能够率领士兵们打胜仗,有为国家捐身的勇气,这一点是儒将非常难得的,我非常喜欢!

  后来元朝的政治家、军事家脱脱说:自从赵葵在端平的胜仗之后,朝廷对他非常非常重视,以后每次出战只要有他在就像长城一样坚固。就算到赵葵老了、没有力气了,但是他依旧还是心存保卫国家的志向,他的一生可以用壮烈来概况。这是对赵葵端平事件之后到逝世这大半生的评价。

  多次进行了时空旅行。 2009年4月15日,布律纳在法国一家报刊上刊登了耶稣被钉死在十字架上的照片,据说这张照片便是恩尼蒂1972年5月2日回到过去时拍下的。这顿时引起了法国上下的广泛争论。据布律纳声称,恩尼蒂还到过公元前169年的罗马,看了一场拉丁诗篇演出。在法国电视台的采访节目中,布律纳坦言,他曾在恩尼蒂去世前几个月见过这名神父。恩尼蒂告诉布律纳,他和健在的几名制造“时间机器”的科学家举行过秘密会谈,他们一致同意毁掉这个“永久盔甲”,以免发生时空混乱,酿成大祸。于是,“时间机器”在1994年被拆除。

  很多人怀疑布律纳是在说谎。然而,初步调查显示恩尼蒂是一名令人尊敬的神父,他在科学领域确实很有天赋,曾穷毕生精力研究时间的奥秘,还写过一本名为《魔鬼的喜好》的书。 1994年4月8日,恩尼蒂神父逝世于意大利威尼斯,这正好是布律纳宣称“时间机器”被拆除的那一年。为了搞清楚事情的真相,瑞士不明飞行物作家埃利希·冯·丹尼肯已经开始对“恩尼蒂”事件进行深入研究。

  说奇不奇!事件听起来有点不可思议,但这只是一个人的片面之词。信誉并非是一个人被无底线信任的凭证,或许这并不存在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