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国王若昂大帝的成就 若昂大帝的评价
2016-12-07 13:48:11

  若昂大帝简介提到若昂大帝生于公元1357年,是葡萄牙和阿尔维加国王,也被成为是若昂一世,因为他是葡萄牙阿雅什王朝的建立者。而且因为在若昂大帝在位时期葡萄牙确立了向海上发展的国策,为航海时代的到来奠定了基础,所以若昂大帝被一些人称为是葡萄牙历史上最伟大的国王。  

若昂大帝的成就 若昂大帝的评价

  若昂大帝画像

  若昂在六岁的时候就被封为阿雅什骑士团的首领,从小接受的是系统的宗教和军事教育。但是因为若昂是私生子,所以若昂是不太敢觊觎王位的。公元1367年佩德罗一世去世后,若昂的异母兄弟斐迪南一世继承了王位,斐迪南去世后因为没有儿子,所以斐迪南的王后莱奥诺尔开始摄政。

  公元1383年,若昂趁机起义,在阿尔瓦雷斯和阿维什骑士团的支持下,莱奥诺被推翻。1385年若昂被推举为国王,并在同年阿尔茹巴罗塔战役中去的胜利,这大大捍卫了国家的主权,也稳固了人心。后来若昂将朝代改为阿维什王朝,因为他曾经是阿维什的骑士团的人,而且在西方有一种说法是,若果私生子继位的话,那就是意味着改朝换代,所以若昂也必须改国家的名字。

  若昂大地继位后,他就开始想打开海洋之路,所以后来他在海上发动了不少的征战,达伽马到达好望角也是发生在若昂大帝执政的这段时期。若昂大帝死于1443年,再其去世后,他被列入影响世界的100帝王中。

  若昂大帝的成就

  若昂大帝不仅是葡萄牙的国王,因为他建立了阿维什王朝,所以也被成为若昂一世或者若昂大帝。若昂大帝作为一个统治者,是极其称职的,有不少后人将其评为葡萄牙历史上最伟大的国王,可见若昂大帝的成就是非常不凡的,那么若昂大帝到底有哪些成就呢?  

若昂大帝的成就 若昂大帝的评价

  若昂大帝头像

  若昂大帝成就之一:若昂大帝建立了阿维什王朝。本来若昂是没机会做国王的,因为他的异母兄弟斐迪难去世后没有孩子,所以斐迪难的妻子便开始摄政,葡萄牙的一些元老觉得一个女子摄政会影响葡萄牙的发展,于是若昂便在阿维什骑士团的拥护下成为了领导人物,并成功登上王位,掌握了国家的大权,后来若昂便将建立的朝代称为阿维什王朝。

  若昂大帝成就之二:若昂大帝开拓了葡萄牙的海上市场。若昂大帝当上国王后,他就把目光放在了海洋上。他不仅创立了一些海上军事学校,培养了不少技术娴熟的航海者。若昂大帝还曾经亲自率领海上军队实施扩张政策,攻占了非洲西北角的非常重要的城市休达。这次扩张事件被看作是葡萄牙海上扩张政策的正是起点,具有非凡的意义。不仅如此,在若昂大帝统治时期,葡萄牙人发现了很多新地方,如公元1420年,葡萄牙人发现了马德拉群岛,1431年发现了亚速尔群岛,1488年迪亚士到达好望角,1498年,达伽马到达印度等,这里都有若昂大帝的功劳。

  若昂大帝的评价

  若昂大帝(1357年-1433年)他是葡萄牙和阿尔维加的国王,历史上又对他称为“若昂一世”,由于他是葡萄牙王朝的初始创立者。所以被称为“若昂大帝”。历史上对若昂大帝的评价极高,称他为葡萄牙的最伟大的国王。他当时不仅带动了葡萄牙海上经济的发展而且还推动了之后的大航海时代的到来。  

若昂大帝的成就 若昂大帝的评价

  若昂大帝画像

  若昂大帝是一个非常有头脑的人也是一个思想方面很先进的国王,在以前的葡萄牙的统治者中,总是都以着互相残杀为开始和结局的,但是这导致了葡萄牙的经济发展处于停滞甚至降低状态,而若昂大帝却有所不同。他看出了葡萄牙的地理位置和资源的的特殊性,开始推动了葡萄牙进行海上贸易,促使葡萄牙的经济发展,在当时的葡萄牙的环境因素和经济因素后,若昂大帝果断取消了残杀,也开始着手进行海上探索,不断的发现新的资源。而且在若昂大帝上任之后,转折就开始了,取消了很多的贵族高官,开始着手发现有能力有才能的人才,渐渐的若昂大帝统治的国家开始更加的团结更加的稳定。

  在若昂大帝之后便是开始了航海时代,也就是说若昂大帝开了航海时代的里程碑。可见他对于葡萄牙的历史有多么重要的作用。他对后人的影响也是非常的大,若昂大帝的出现也使之后的所有国王都知道海洋的重要性和海外贸易的重要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