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多年前中国殷人后裔真的到达美洲了吗?
2016-12-07 15:33:45 贾似道 吴玠 蔡京 宋仁宗 秦桧

  1983年,北京大学的一位教授到美洲讲学,教授在一次印第安人的晚会,邂逅了一位印第安人中学教员。这位教员地对他说,他的祖先来自中国,是殷人。教授很奇怪,问他为什么不说是汉人或是唐人,而单说是殷人呢?这位印第安教员说,这是我们是世代相传的,什么原因并不知道。

  100多年前,康有为到美洲游学所见所闻之后,便写诗说:遗民似是自华来……南北美洲,皆吾种旧地。也就是说经过康有为的考察,他认为美洲的印第安土著是来自中华的后裔。

  或许这些还有些玄乎,但若是有出土文物呢,大约就比较有说服力了吧。还真有!比如,在墨西哥出土了一把斧子与殷商的玉圭一模一样,你很难说只是巧合。 1955年在墨西哥还出土了一件玉器,上面刻有4个符号,竟然是3000多年前中国商代的甲骨文!这4个符号的大意是“统治者和首领们建立了王国的基础” (没想到4个符号能代表这么长一句话)。

  事实上,美洲文明之母“奥尔梅克文明”和中国殷商代文化有着密不可分的关联。比如印第安人也有排水管道,这似乎也体现了大禹治水的思想。他们也有关于天狗吃月亮的传说,还有共同的龙文化以及关于洪水的故事等等,这些都与中国传统文化十分相似。

  那么,殷人后裔怎么会到达美洲了呢?有人给出了这样的猜测:

  殷商末年(大约公元前1066年周)周军奇袭殷都朝歌,殷商的军队仓促应战,结果全军覆没国破家亡。但是殷商在山东还有军队共计25万,他们既未与周军决一死战,也未在山东成立一个新国家,而是突然消失了,消失得无影无踪!连后来的史书记载也不知道他们到底去了哪儿。原来这25万人为了躲避周军东海出逃,经日本,东渡太平洋,抵达了墨西哥海岸,在当地繁衍生息,从而发展成了美洲第一个文明“奥尔梅克文明”。

  有人说了,3000多年前有那么高的航海技术?确实有,但成功者不及十分之一,也就是说大多数会死在路上。你看,几万年前南太平洋那些土著人就是从亚洲大陆乘着木筏过去的,一切皆有可能。而且不要小看上古时期人们的天文地理知识,《三海经》或许就给我们描绘了一个世界地图,只是越流传越被神话,不免让人觉得可信度下降了而已。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