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卢植皇甫嵩什么关系 皇甫嵩怎么死的
2016-12-08 10:35:32

  皇甫嵩军功卓著,先是在平定黄巾之乱中军功突出,之后又在平定王国的叛乱中立下战功,是东汉末年杰出的将领,百姓也因此传诵,说百姓能够重新安居都是因为皇甫嵩。董卓也因此对皇甫嵩怀恨在心,后来还诬陷皇甫嵩入狱。那么皇甫嵩最后又是怎么死的,与皇甫嵩合力平定黄巾之乱的卢植和皇甫嵩又是什么关系?

  卢植皇甫嵩什么关系

  卢植和皇甫嵩在历史记载中有过主要关联的还是在平定黄巾之乱中。当时黄巾军势头很正,许多州郡都被攻陷了下来,许多官府都被烧杀抢掠,一时民不聊生。所以汉灵帝也非常重视,派出了卢植为北中侍郎、皇甫嵩为左中侍郎以及朱儁为右中郎将,各带精兵出击黄巾军。

搜狗截图16年12月08日1035_19.jpg

  黄巾之乱曹操与皇甫嵩、朱儁相会(网络图)

  皇甫嵩火攻获得首胜之后,在平定黄黄巾之乱中确定了领导地位。联合前来支援的曹操还有朱儁的部队,取得了平定黄巾军之战中首次重要的胜利。之后皇甫嵩又和朱儁一起平定了汝南、陈国等地区,平定了三郡之地。而不同于皇甫嵩和朱儁,卢植则多为一人独战。黄埔嵩击败了黄巾卜已部之后,张角占领了广宗,连连告捷的卢植将张角逼进了广宗,张角誓死守城。而这个时候卢植被宦官诬陷,被召回了京师,汉朝廷派董卓补上卢植的空缺,但是董卓却被战败。皇甫嵩平定茺州的黄巾军后又前往益州,最后得胜归来,皇甫嵩将平定益州的额功劳推给卢植,卢植也得以官复原职。

  皇甫嵩怎么死的

  皇甫嵩破了王国的叛乱之后,当时与皇甫嵩政见不同的董卓又是妒忌又是怨恨,两人不睦。后来汉灵帝把部队交给皇甫嵩,董卓更加不高兴,皇甫嵩的侄子又认为董卓是奸臣一定要皇甫嵩杀了董卓,董卓更加对皇甫嵩怀恨在心。后来董卓设计,使得皇甫嵩被冤入狱。而皇甫嵩的儿子皇甫坚寿又和董卓有所交情,所以前去和董卓说清,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才使董卓放了皇甫嵩。

搜狗截图16年12月08日1035_18.jpg

  皇甫嵩漫画像

  董卓被杀死之后,皇甫嵩族灭了董卓的宗亲,以报当日诬陷之仇。后来黄埔嵩在官场沉浮多年,升任太尉之后又因为流星出现而被免官,之后又任太常等职。自后在公元195年,皇甫病逝而去。

  虽然说皇甫嵩在平定黄巾之乱中起到了关键的领导作用,但是如果没有卢植、朱儁、曹操等人的从旁协助,皇甫嵩一人想拿下黄巾军也是难事,所以最后皇甫嵩也将军功归给了卢植,以帮助被诬陷的卢植官复原职,足见皇甫嵩仁厚亲和。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