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绍的简介 太平公主和薛绍的故事是什么样的

  薛绍,出身高贵,是唐太宗的爱女城阳公主的幼子,城阳公主跟唐高宗李治同胞的兄妹,薛绍后来成为了太平公主的第一任丈夫,太平公主是一位备受武则天宠爱的一位皇女,他们的婚礼也是轰动全城,那么薛绍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呢?他和太平公主的爱情故事又是什么样的呢?

  薛绍的简介

  薛绍,太平公主的第一任丈夫,他的母亲是唐太宗爱女城阳公主,所以他的出生也是相当高贵的。他的父亲也是一位高官之子,据说长相俊朗,富有才学与城阳公主也是很相爱,两人生下三个儿子,薛绍是他们最小的儿子,公元681年,薛绍与太平公主结婚,两人的婚礼也是相当隆重,据说他们的婚礼,武则天让长安城里的所有轿夫都来给太平公主抬嫁妆,结婚当天长安城里所有店铺停业来观看婚礼。

搜狗截图16年12月08日1130_47.jpg

  薛绍剧照(网络图)

  后来薛绍的哥哥长兄薛顗参与了唐宗室李冲的谋反,后来失败,薛顗被武则天赐死,这次造反因为是薛绍的兄长也牵连到了薛绍,武则天并没有直接赐死薛绍,而是将他关在牢狱中饿死。

  太平公主和薛绍的故事是什么样的

  薛绍是太平公主的第一任丈夫,深受武则天的宠爱,为她挑选郎君武则天也是煞费苦心,太平公主身份高贵,武则天一开始给她挑的都是一些邻国的皇子之类的,这样门当户对面子上都能过得去,但是太平公主的性格算是叛逆的了,武则天月给她什么人,她就越是反抗,不论对方的条件如何,面对各种会面,她不是装病就是让自己出丑,总有她自己的法子来对付。武则天拿她也没办法,直到有人介绍了薛绍,武则天也没管那么多,就随便她了。

搜狗截图16年12月08日1130_46.jpg

  薛绍和太平公主剧照(网络图)

  薛绍是母亲是城阳公主,父亲是驸马,与太平公主也能算是门当户对,再加上薛绍这个人长相也可以,又比较会说话,能善辞,总之是蛮讨人喜欢的一个人,武则天也曾召他入宫考察过几次,也是比较满意的。武则天的默许是成就这段姻缘的最关键因素,后来薛绍常常在太平公主最爱去的地方晃悠,偶遇邂逅太平公主,凭他的外貌和説辞,最后太平公主嫁给了他真是一点悬念都没有。太平公主月薛绍的婚姻就维持了七年,后来太平公主又嫁给了武攸暨

  薛绍,城阳公主的儿子,太平公主的丈夫,出生高贵,娶了当时圣宠一时的太平公主,本是一对只羡鸳鸯不羡仙的人,最后却因为参与叛乱饿死于狱中,他获刑之时太平公主肚子里还怀着一个孩子,也有人说他其实并没有参与到兄长的叛乱中,不管历史究竟如何,但最终落下这么一个结局也是让人感概。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