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死后被辱​真假?吕雉才是受害者
2016-12-09 21:33:34 吕雉 项羽 刘邦

  1928年6月,二次北伐成功。孙殿英率部驻防在蓟县马神桥,此地离清东陵仅一山之隔。恰逢惯匪马福田等窜到东陵,孙殿英借机调动一团兵力,以军事演习为名封锁了马兰峪,并令工兵营用火药炸开清慈禧太后之墓,将其中珍宝洗劫一空,这就是骇人听闻的“东陵盗宝”事件。在这一事件中,最离奇的莫过于慈禧被奸尸的传说。

2.jpg

网络配图

  据传说,刚炸开墓室时,士兵们发现叶赫那拉氏的尸体栩栩如生,遂惧之,一个曾经的仵工(以收拾尸体为营生的人)愤而曰:“我,活人也,奈何惧一死妇”,当众淫那拉氏之尸。

  这个荒诞不经的传说,甚至在一些相对严肃的书籍上也有记载。比如民国时期的《时事白话》中说:“尸体和绣袍见风就化,顿时慈禧的面孔萎缩成骷髅状态,那个意欲奸尸的士兵就意兴阑珊,停止奸尸。”

  此文作者对奸尸的说法,多少有些怀疑,于是他“推断”只是“强奸未遂”。然而,尸体遇风会变成骷髅,未免想象成分过大,况地宫之中,风从何来?其实最可靠的,还是孙殿英旧部的供词,其中并未提到奸尸的事,只是说当时为了将慈禧口中所含的夜明珠拿出来,便用刺刀将其颈部切开。为获取垫棺材底的珍宝,匪兵把慈禧遗体抬出棺外,放在椁盖上。尸体就这样晾了将近五十天,据后来收尸者说,重新入殓时,慈禧尸体已经腐烂,脸上和全身长了一寸多长的白毛。

  据当时记载,孙殿英手下的匪兵进入慈禧陵寝后打开了棺椁后,慈禧的尸体突然坐起来,匪兵们以后诈尸纷纷举枪,最后没有发现异常才上前查看,结果慈禧的尸身由于接触到了空气迅速氧化,他的面部迅速变黑,双手长出了白毛,慈禧死时已经70多岁,如今面这么个情况谁能有那种想法?之所以有怀疑,是因为慈禧的裤子被扒掉了,那是因为慈禧的裤子和风袍都是金丝所制,非常值钱,他们抢出来就是为了卖钱的!

3.jpg

网络配图

  由此看来,奸尸说并无依据,只是时人想象而已。令人不可思议的是,这样不合逻辑的低俗故事,居然能流传开来,被大家取信。其实,道理很简单,慈禧在世时权倾一时,时人多谀颂之,但她死后,清王朝风雨飘摇,人们终于能说真话了,便将所有恶言皆加于彼身。压抑太过,必致反弹过激,慈禧是不是真的如人们所说的那么不堪,有待斟酌。然而,被压抑太久的人是想不了那么多的,他们基于愤怒,宁肯更极端,也不会更理性。于是,再没有什么比慈禧被奸尸的说法,更能让人们泄愤的了。个人的事件,转为公众的狂欢,这是非理性文化必然会有的悲哀。或者,慈禧当朝时,少搞些“普天同庆,万寿无疆”的表面文章,也不至于身后被这么多人意淫吧。可悲的是,一番谎言来去,又有几人品出了其中的辛酸?

  盗墓在最初只是盗取墓主人的钱财,然而演变到了后来,就开始有盗墓奸尸的行为了!盗墓奸尸其行径令人发指,也是让人惊讶的,历史上多有对于盗墓奸尸的记载,在《中国盗墓史上六宗罕见“辱尸”事件》一文中,其中的一宗“辱尸”事件,就是赤眉军“奸吕雉尸”。这一历史记载出现在《后汉书》里,“列传”中的第一传是刘玄、刘盆子两人。在“刘盆子传”下,细述民西汉末年农民起义军之一赤眉军当年的作战行为,其中就有此事:“赤眉贪财物,复出大掠。

4.jpg

网络配图

   城中彻食尽,遂收载珍宝,因大纵火烧宫室,引兵而西。过祠南郊,车甲兵马最为猛盛,觽号百万。盆子乘王车,驾三马,从数百骑。乃自南山转掠城邑,与更始将军严春战于郿,破春,杀之,遂入安定、北地。至阳城、番须中,逢大雪,坑谷皆满,士多冻死,乃复还,发掘诸陵,取其宝货,遂污辱吕后尸。凡贼所发,有玉匣殓者率皆如生,故赤眉得多行淫秽。”从中可以看出,赤眉军当年盗掘西汉帝王陵寑时,开国皇帝高祖刘邦和皇后吕雉合葬陵长陵也未能幸免。

   吕雉死后遭遇到了奇耻大辱,尸体让赤眉军奸淫了。而且,除了吕雉这位当年天字一号女人外,其它被掘开帝王陵内的皇后宠妃们的尸体,赤眉军也没有一具能放过,奸尸行为令人发指。这些当年只有帝王一人能“幸”的后宫女人,肯定是死也没有想到会被一群农民性侵犯。《后汉书》编撰者范晔在书中还交代了引起赤眉军淫兴的原因,这些女人身着金缕玉衣,死了多年仍栩栩如生。

   试想,这些能进入皇帝后宫的女人,生前应该是非同一般的美,难怪那些整天在男人堆里的起义军会如此这般。当然实际原因不可能是生理动机一条,其辱尸心理应该很复杂。吕雉死时已是61岁,活着时身体也应该没有光鲜了,再美又能美到哪?何况至赤眉军盗墓时已逾200年了,应该很丑了。所以说,辱尸泄恨应该是直接动机。此事发生在两千年前,可见中国盗墓贼的奸尸行为,还是颇有历史渊源的。

5.jpg

网络配图

   《搜神记》卷十五中讲了17则与墓冢有关的故事,其中有一则是讲冯贵人死后七十余年尸不腐颜如故一事:“汉桓帝冯贵人,病亡;灵帝时有盗贼发冢,七十余年,颜色如故,但肉小冷;群贼共奸通之,至斗争相杀,然后事觉。后窦太后家被诛,欲以冯贵人配食下邳陈公达;议以贵人虽是先帝所幸,尸体秽污,不宜配至尊,乃以窦太后配食。”汉桓帝是东汉第十位、倒数第三位皇帝刘志,皇后为窦氏。当时外戚梁冀专权,在毒死了年仅9岁的汉质帝刘缵后,梁冀扶只有15岁的刘志当皇帝。

   从公元146-167年,共当了22年的皇帝,刘志当政时政坛腐败,他政绩平庸,还不听忠言;且好色无比,生活奢逸,36岁时病死,葬于宣陵。史书记载,刘志后宫有嫔妃五六千人,冯贵人即是其中之一。从《搜神记》的文字中,可以知道,死了七十余年的冯贵人尸体不只颜色如故,而且还有一点体温,这些盗墓贼见色起淫,先后轮奸了她。奸尸时,盗墓贼争先恐后,因为先后顺序问题,互相之间大打出手,残杀了起来,这才导致盗墓事发。

6.jpg

网络配图

   “本朝安徽抚院高,讳承爵,旗员,罢官后,爱女死,殡于通州别业。守庄奴知其殓厚,盗弃之,见女貌如生,将淫之,女忽起,抱奴甚固,奴求脱不得,抱滚二十五里,遇巡员获之,论磔,七日旨下。女今东浙备兵高其佩之妹也。”为什么盗墓史上“奸尸”现象出现很多?除了因为盗墓贼的变态和女性容易遭受性侵害这一传统性文化因素的影响,与女尸不腐的比例相对高于男性也有直接关系。从现代考古发掘报告中可以发现,出土的完好尸体多是女性,如近年发现的历2000年而不腐的长沙马王堆和江苏连云港两具汉尸,均是女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