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陈元龙真的是乾隆的亲生父亲吗?
2016-12-12 17:04:59

  清朝陈元龙生于1652年,卒于1736年,字广陵,号乾斋,1685年陈元龙获得了一甲二名进士,从此入仕,后来被弹劾,但是1691年再次被起用,后来也得到了康熙雍正的重用,据说在雍正年间曾经亏空公银212000两,但是后来却被一向苛刻的雍正恩免,去世之后谥号为文简,人称“陈阁老”,

搜狗截图16年12月12日1704_213.jpg

  陈元龙画像(网络图)

  陈元龙自小便才思敏捷,6岁入学开始了其学习生涯,15岁就已考入北京国子监,京城国子监是当时全国最高学府,33岁的时候就中榜眼。从此入仕,此后点翰林,升尚书,拜内阁,一路平步青云。清朝陈元龙与雍正和乾隆具有着说不清理还乱的关系,据说当年雍正为了能够顺利的当上皇上,将陈元龙的儿子与自己家里的生下的女儿调了包,乾隆实际上是陈元龙的儿子,所以历史上出了名的刻薄寡恩的雍正皇帝也对陈阁老的贪腐之案网开一面,甚至是恩免了陈元龙的亏空。而乾隆在六次南巡之中有四次住在了陈元龙家的安澜园。并且为陈元龙的府邸多次题词。所以说清朝陈元龙堪称是圣眷隆盛。

  陈元龙一家堪称诗书鼎盛之家,据说清朝时期陈元龙一家“一门三阁老,六部五尚书”,到清朝末年陈元龙一家一共出了进士32人,举人107人,贡生100人,太学生328人和庠生442人,清朝陈元龙一家可以说是人才辈出之家,其家学渊源天下罕见。也许正是这样一个家族才诞育出乾隆这样一位诗书礼仪皆佳的大清天子。

  陈元龙 乾隆

  陈元龙是清朝康熙与雍正年间的一位重臣,生于1652年,卒于1736年,陈元龙一家堪称是书香世家,据说“一门三阁老,六部五尚书”,据说陈元龙做官的时候曾经亏空公银两万多两,但是却被雍正恩免,陈元龙与乾隆之间据说是是父子关系,据说乾隆的六次南巡有四次住在陈元龙家里,可见关系非比寻常。

搜狗截图16年12月12日1704_212.jpg

  乾隆画像(网络图)

  康熙在位的时间比较长,儿子们都已经一把年纪的人了还没有能够当上皇上,所以大家其实都知道,也许康熙的儿子做不了几天皇帝就要传给给自己的儿子了,所以康熙选择储君的时候不仅仅要看儿子的能力还要看儿子的儿子是不是是可造之材。雍亲王也看到了这一点,但是让人着急的是,雍亲王还没有一个满意的儿子,这一天雍亲王的宠妃熹妃又生了一个女儿,雍亲王非常气恼,但是这个时候与雍亲王府一墙之隔的陈元龙家却生育了一个小公子,于是雍亲王想出了偷梁换柱的办法。

  这一天雍亲王通知陈元龙说,雍亲王府也生育了一个小公子,两个孩子同年同月同日生肯定是缘分,让陈元龙带着小公子过来聚一下,于是陈元龙就带着小公子过来了,雍亲王让人抱着孩子给熹妃去看了,这样聚过之后,陈元龙带着自己的孩子回家了,回家后却发现自己的儿子变成了女儿,陈元龙心里知道是怎么回事了,但是这种事情怎么能说出去,那是要杀头的。于是陈元龙只好宣布是接生婆看错了,自己家生了一个小姐。

  陈元龙的那个儿子后来成为了乾隆皇帝,所以说陈元龙与乾隆是父子关系,后来乾隆为陈元龙的一个厅堂题名“双清草堂”,实际上就是“双亲草堂”的谐音。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