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华妃为人谦和 四儿女全夭折
2016-12-13 23:41:01 华妃 年羹尧 甄嬛 雍正

  年贵妃的父亲是湖广巡抚、后加太傅、一等公的年遐龄。她的哥哥则是大名鼎鼎、战功卓著的抚远大将军、川陕总督年羹尧年氏康熙五十年,由康熙皇帝指婚为当时的雍亲王胤禛为侧福晋,并于四年后为胤禛生下一个女儿。

甄嬛传》剧照

  在之后的康熙五十九年五月和康熙六十年十月,年氏先后为雍亲王胤禛生下第七子福宜和第八子福惠。雍正即位当年的五月初十,年氏又生下了皇九子福沛。值得一提的是,从年氏首次生育一直到皇九子福沛,雍正皇帝的其他福晋及妃子们,都没有生下一个孩子。由此,可以看出雍正是多么的宠爱年氏。

甄嬛传》剧照

  雍正元年,因为年氏连年生子有功,而被册封为贵妃,地位仅次于皇后乌拉那拉氏。与此同时,比她入府时间更早的另一位侧福晋李氏,却只封了齐妃。然而,贵妃年氏一直以来身体就很虚弱,雍正就曾说过她“体素羸弱”。而且,她在怀皇九子福沛时,正好是康熙的大丧。这时候举哀磕头行礼之事,数不胜数,以她怀孕之身,不免动了胎气。

  最后,在生产的时候导致难产,福沛生下后就死了,而她自己的身体也是一落千丈。雍正三年十一月,贵妃年氏病重。十一月八日,雍正皇帝因为谒祭父亲康熙皇帝的景陵,而自北京郊外的圆明园起驾赶赴河北遵化,年贵妃因为身体原因而未能随行。

网络配图

  因为年氏的缘故,雍正皇帝也暂缓了对年羹尧的处分。年贵妃死后仅仅一个月,年羮尧就被撤职查办,但年皇贵妃一样获得祔葬泰陵的殊荣,年妃的父亲去世后,也依一等公礼下葬。也就是说,年家除年羹尧这一脉获罪外,其余亲族并未受到任何牵连。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