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嫣为何幼女时就被迫与自己的亲舅舅结婚生子

  刘盈张嫣是夫妻,但虽然是夫妻,他们是有名无实的夫妻。刘盈和张嫣不尽是夫妻关系,他们还有一层亲戚关系,那就是刘盈是张嫣的亲舅舅。那么为什么亲舅舅会变成自己的丈夫呢?

搜狗截图16年12月14日1716_288.jpg

  刘盈、张嫣剧照

  汉惠帝刘盈是西汉第二位皇帝,但因为他的母亲吕后的强势,他虽然贵为天子,但他却过的十分的窝囊,不仅没有实权来掌权,而且连自己的婚姻都不能做主。迎娶自己年仅十二岁的外甥女作为自己的皇后,这就是最有力的证明。

  刘盈在做皇太子的时候,因为年纪太小,所以没有娶太子妃。在他登基之后,他的母后吕氏为了能够亲上加亲,便将自己的外甥女嫁给了皇帝。后来有人猜测说,是因为吕氏想要更好的控制刘盈,于是就做出了这个决定。张嫣和刘盈对这种做法都是不满的,但又不能和吕后反抗,便只能自己承受。

  汉惠帝刘盈在娶了自己的外甥女之后,他始终都不能迈过亲情的这道坎,更是无法逾越礼教的束缚,而张嫣也对自己的舅舅没有男女之情,于是他们不能改变事实,就做起了有名无实的夫妻。直到刘盈逝世,他都没有宠幸张嫣,在张嫣嫁给刘盈的这几年,她始终是处女之身。在张嫣四十岁病逝的时候,宫女为她净身时,发现她还是一个冰清玉洁处女之身,天下人无不为她怜惜,于是便纷纷为她立庙,还尊她为花神,她的庙为花神庙。而张嫣也成为了历史上第一个处女皇后。

  花神张嫣

  张嫣是刘盈的皇后,她的一生都被困在了深宫之内,在寂静中死去。

搜狗截图16年12月14日1716_289.jpg

  苏青饰演的张嫣剧照

  张嫣是刘盈的姐姐的女儿,从小受到良好的教养,不仅长得姿容秀丽,而且知书识理,温柔贤淑。作为舅舅的刘盈,一直都很喜欢这个乖巧可爱的外甥女,对张嫣也是十分疼爱。但是在吕雉的贪欲下,所有的一切都改变了。

  吕雉为了亲上加亲,竟然强迫刘盈迎娶张嫣。除去张嫣是刘盈的外甥女不说,当时的张嫣也不过就是一个小娃儿罢了,刘盈如何愿意。但是刘盈生性仁弱,怎么敌得过吕雉,终究刘盈还是娶了张嫣。

  刘盈虽然娶了张嫣,但是毕竟不是自己自愿的,心中的怨愤恐怕不小。面对吕雉要求他尽快与张嫣生下继承人的要求,刘盈置若罔闻。为了报复吕雉,刘盈沉溺于女色之中,与别的女人生育子嗣。

  吕后在无奈之下,就将那名孩子抢过来,谎称是张嫣所生。于是,还是处子的张嫣就有了一个儿子。张嫣的母亲进宫来,探望女儿,得知女儿的处境之后,安慰女儿说:你之所以终身为处子,是因为你是天上的神仙下凡,这一生都不会被尘世所污染。”

  刘盈去世后,十五岁的张嫣就成了皇太后。等到刘恒继位,张嫣处境尴尬,一直都呆在北宫之中,几十年后,在寂静中默默地死去了。

  为张嫣净身的宫女,发现了张嫣依然是处子之身,大为惊异。此消息传入民间,被百姓所知,也因而对张嫣充满了怜惜之情。因为张嫣如花的美貌、冰清玉洁的身体以及当年张嫣母亲的一番话,百姓们尊张嫣为花神。

  张嫣周亚夫

  张嫣是刘盈的皇后,她自幼便进入皇宫,出不得这宫墙,飞不出这牢笼,似乎注定了要在这外表华丽,内里空洞的皇宫中聊此一生。遇到周亚夫,是张嫣命定的劫数,也是她期盼已久的救赎。她甘愿放弃她渴望已久的天空,甘心情愿困守宫中,只为远远地看周亚夫一眼。

搜狗截图16年12月14日1716_290.jpg

  苏青扮演的张嫣剧照

  当初,刘恒铲除吕家势力,登基称帝,张嫣这个太后的位置就变得十分尴尬。幸好,幸好她能够重遇云夕,这个刘恒最爱的女人。在云夕的授意下,张嫣拥有了出宫的机会。但就在张嫣即将获得新生的时候,她对周亚夫一见钟情,从此泥足深陷,不可自拔。

  就这样,张嫣放弃了出宫的机会,只为了能看到周亚夫。可惜的是,张嫣与周亚夫相遇的太晚。那个时候,周亚夫的身边已经有了雪鸢,他们经历了种种磨难的考验,早已对彼此情更深种。所以,张嫣对周亚夫的一腔真情,注定只是她一个人的盛宴。然而,张嫣甘愿独饮杯中酒,也不愿放弃对周亚夫的爱恋。

  等到雪鸢在爱情与友情的深渊里苦苦挣扎,最终无奈赴死之后,周亚夫在无尽的悔恨里,守着椒房殿,守着他心里的雪鸢。在周亚夫万念俱灰的时候,是张嫣给了他温暖,让他感受到了希望。

  在周亚夫推掉了窦漪房的赐婚后,在周亚夫再次伤了张嫣之后,张嫣依然不曾放弃过靠近周亚夫的机会,依然到他府中为他打点一切。终于,张嫣的深情获得了回报,她终于感动了他。

  可惜的是,他们俩也没能有一个好结局。张嫣久病不愈,等到周亚夫从战场回来的时候,都没赶上张嫣的最后一面。周亚夫的眼中是有泪的,他的手中是张嫣赠予他的手绢,只是如今再也没有人会来为他拭泪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