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的风尘三侠之一虬髯客和红拂女是什么关系
2016-12-14 17:37:08

  虬髯客是唐朝人,但虬髯客并不是他的本名。虬髯客本名叫做张仲坚。他和其他两位人士并称为唐朝风尘三侠。那么虬髯客简介中是怎样介绍这个人的呢?  

虬髯客图片

  虬髯客图片

  提到虬髯客的出生难免会让人觉得有些同情,虽然他出生于一个很富有的家庭,他的父亲是唐朝很有名的商人,据说是江苏扬州的首府,一般来讲,虬髯客出生后肯定会过着十分舒适的生活。可是竟然因为虬髯客的外貌这一切都改变了,虬髯客在刚出生后父亲嫌弃他长得过于丑了,便想要把他杀掉。幸亏虬髯客命大被救了。救起他的就是他练习兵法的师傅,他师傅从小就给虬髯客传授各种兵法知识,在长大后,他的武艺十分高强。虬髯客凭借这个本领便想称霸唐朝,可是在他遇见李世民之后,觉得自己还差好多,于是这个称霸天下的想法就破灭了。

  在虬髯客看来,唐朝必定是归李世民的。谈到虬髯客的感情,他对红拂女很有好感,可是缘分不够。红拂女和李靖结婚了,在虬髯客知道以后,他不愿意破坏人家的幸福生活,于是便将对红拂女的思念转变为一种结拜情义,在和红拂女结拜为兄妹以后,虬髯客便准备离开此地,开始一个人的漂泊生活。在临走的时候他把自己所有的家当都留给了红拂女,目的就是让红拂女的丈夫学习兵法后同李世民统一天下。

  虬髯客简介中还提到在虬髯客离开后,他在偏远地区建立了一个自己的岛国,这个岛国位于现在的朝鲜半岛附近。

  虬髯客和红拂女

  虬髯客和红拂女都是唐朝人,他们和李靖一起被称为风尘三侠组合。那么虬髯客和红拂女是怎样的关系呢?他们之间又有着怎样的故事呢?  

虬髯客图片

  虬髯客图片

  虬髯客和红拂女的故事是这样发生的,在红拂女认识了李靖以后,他俩互相都很中意对方,便私奔了。在路上就遇到了虬髯客,经过一番交谈后,他们成为了朋友。因为虬髯客和红拂女的交谈使得双方都很满意,他们在此就结拜成为了兄妹。红拂女对虬髯客的印象十分好,在红拂女看来,她见虬髯客第一眼就觉得这个人很特别,身上有着一种特殊的气质。

  在虬髯客和红拂女结拜成为兄妹以后,他们便一同前行,在去李世民府中的时候,虬髯客和红拂女分开了,因为虬髯客不想去,便答应在长安等红拂女和李靖。在红拂女办完事后又和丈夫前往长安找这位结拜长兄,这时更令红拂女惊讶,虬髯客竟然这么有钱,生活十分富裕。虬髯客因为遇到了难得一见的知音心里十分高兴,便硬是要把他自己所有的家产都送给红拂女。这时因为虬髯客已经想好了自己以后的生活,就是要离开长安,一个人远走他乡,去过自己想要的生活。在一番交谈后,红拂女同意了虬髯客的想法。

  在红拂女和丈夫把虬髯客送走以后,便就在虬髯客的府中住下来了,之后在整理房间的时候发现了虬髯客家中有许多兵书,李靖在研究一番后,使得他用兵方面的知识大涨,当然这都归结于虬髯客和红拂女的知音相遇。

  虬髯客结局

  虬髯客是唐朝的风尘三侠之一,他出生在一个富豪家庭,却因为外貌险遭杀害,幸运的是被救了,虬髯客的救命恩人就是他学习兵法的师傅。虬髯客从小熟知兵法,也想一统天下,可是结局却不尽如人意,因为他发现了自己的能力还差李世民一大截,于是便不再抱着这个理想了。那么虬髯客结局如何呢?  

画作《虬髯客传》

  画作《虬髯客传》

  对于感情方面,虬髯客的结局令人有点叹息,他心中一直喜欢的女子是红拂女,可是没过多久虬髯客就知道红拂女已经有夫君了,虬髯客也不能拆散幸福的一对,于是他也就对红拂女没有想法了。于是便找了一个合适的机会把自己的家当都送给了红拂女,自己便准备远走家乡了。去寻找适合自己的生活。

  在虬髯客离开长安后,便开始了一个人的漂泊生活,根据历史记载,虬髯客一人曾走到了现在的朝鲜半岛附近,在那里他凭借自己的本领建立了多个岛国,他一个人掌管这些岛国,从这个角度来看,虬髯客的结局还是让人比较欢喜的,因为他实现了自己心中的理想,虽然不是一统唐朝,可是在这里他也是掌权人,而且据说有七十二个岛国都由他掌管,这样看来也不差一统唐朝。可以说虬髯客是离开唐朝,在偏远地区开辟了自己的天地。

  据史料记载虬髯客结局就是在朝鲜半岛建立了扶余国,这里土地辽阔,人口众多,资源也十分丰富。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