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春秋战国中楚国君主楚怀王 狐臭是真的吗?
2016-12-14 21:48:10 楚怀王 楚威王 后楚怀王 屈原

  楚怀王 狐臭气味是否属实?15年年终大剧《芈月传》里楚怀王身上有异味,引起不少网友好奇,剧中楚怀王选妃时屡屡问道可曾闻到什么异味。聪明的郑袖则说是一种大王独特的气味让天下男人臣服的气味,因此郑袖成为后宫宠妃。

blob.png

网络配图

  楚怀王 狐臭气味

  楚怀王 气味是狐臭吗?实属上楚怀王身上有异味在历史中也曾提及,不过究竟楚怀王身上有什么异味记载中却没有说明。

  在《芈月传》剧中,楚怀王身上有什么异味一直让大家好奇不已,有不少网友猜测楚怀王有狐臭,实际上,据资料显示,楚怀王确实可能有狐臭。

  但是据不同的历史资料记载,楚怀王还有口臭。其中主要根据郑袖陷害魏美人的典故而知。楚怀王非常介意自己身上的异味,南后郑袖凭借自己的智慧看透了这一点,装作自己喜欢这种异味而博得了楚怀王的宠爱。

blob.png

网络配图

  也利用楚怀王这一特点铲除了不少“异己”,其中魏美人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

  楚怀王是战国末期的一位大国君主,不缺雄才大略却决断优柔,屡屡受困于权斗朝争,一生大起大伏,遭受国亡之痛后坚贞不屈、不失晚节,终囚死于秦。

  在礼崩乐坏的战国时代,楚怀王是礼乐文明培养出的最后一代国君。继位早期,破格任用屈原等人进行改革,大败魏国,楚国成了当时世界上最大的国家;执政中期他误信秦国宰相张仪,毁掉齐楚联盟,国土沦落,楚国从崛起走向了衰亡。

  网友恶搞楚怀王 气味,楚怀王十六年,这时的天下形成了齐、楚、秦三大势力,而齐、楚间形成了联盟。说客张仪来到楚国,目的就是分裂齐楚“两座大山”。公元前313年,秦国张仪欺骗怀王要其以断绝齐国之交换取秦国割让六百里商于之地,怀王中计,与齐国断交后只得六里地。

blob.png

网络配图

  怀王恼怒不已,发兵进攻秦国,被魏章大破于丹阳,怀王再召集全国的部队,发动进攻,再惨败于蓝田,其后前311年秦国攻取召陵,三战皆败,楚国于是走向没落。

  楚怀王在位期间出了不少民间典故,其中以“雪中送炭”、“无功受禄”、“巫山云雨”、“惩羹吹齑”最为着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