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历史上的五阿哥永琪为什么没有当皇帝

  五阿哥永琪的名字,在《还珠格格》播出后迅速被观众们熟知。就是是几年之后的现在,提到还珠格格,总会联想到五阿哥永琪。在电视剧中的五阿哥永琪温文尔雅,又精通骑射,但是又有些喜欢吃醋,而且会为了小燕子做些违背乾隆旨意的事情。但是,历史上的五阿哥永琪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物呢?

搜狗截图16年12月15日1508_175.jpg

  历史上的五阿哥永琪画像

  历史上的五阿哥永琪也是个非常聪明的人物,他从小的勤奋好学,学习骑马射箭,武艺比较高强。五阿哥永琪博学多才,不仅精通满语、汉语、蒙古语三种语言,而且对天文、地理、历算也非常精通。尤其在天文算法方面有很大的造诣,他所写的八线法手卷非常精密,并且著有《蕉桐賸稿》传世。五阿哥永琪还能书会画,尤其精通书法。

  五阿哥永琪也是乾隆非常器重的,并且一直有传位于永琪的心思。永琪之所以受到乾隆的器重,不仅是因为他的博学多才,工书善画,还因为永琪的恪尽孝道。五阿哥永琪恪尽孝道的事实很多,尤其是在九州清晏殿火灾事件中表现出来。当时乾隆正出在清晏殿中,发生火灾时是五阿哥永琪冲进去把乾隆背出火中的。这也给了乾隆非常大的震撼,于是五阿哥永琪成为了第一个在世被封为亲王的皇子。

  五阿哥永琪才华横溢,被乾隆觉得“贵重”,但是却英年早逝。在被封为荣亲王后4个月就因病逝世。

  永琪是皇帝

  《新还珠格格》中的永琪,对我们来说并不陌生,电视剧中的永琪英俊潇洒,聪明神勇,对小燕子的爱情也是坚贞不渝。永琪也是深受乾隆喜爱的,甚至乾隆有传位于永琪的打算。不过在电视剧中永琪最后是和小燕子去了云南,所以永琪最后不是皇帝。那么,关于永琪是皇帝的说法,在历史上是什么样的呢?

搜狗截图16年12月15日1508_176.jpg

  影视剧里的永琪和小燕子

  电视剧中的永琪在被愉妃召回宫后,在一次醉酒后与欣荣有了一个孩子,也就是后来的荣郡王绵亿。永琪在绵亿满月后去云南和小燕子过上了快乐幸福的日子,最后没有说到永琪成为皇帝的事情。这是电视剧的结局。其实在历史上的永琪,最后没有去云南,也没有能成为皇帝。

  历史上的永琪同样也是博学多才、武艺高强,而且对乾隆非常孝顺,甚至在九州清晏殿火灾中把乾隆从火中背出。乾隆对永琪很是看重,有想要传位于永琪的意思,即使是在永琪死后的20多年后,还当着众臣的面说本来是想传位于永琪。不过,最终永琪是没有成为皇帝的。

  历史上的永琪在26岁的时候,就因得了附骨疽而不治身亡。如果不是因为这场病,永琪应该是能成为皇帝的。因为在乾隆心里面是非常看重永琪的,永琪是第一个在世被封为亲王的皇子,而且是被封为“荣亲王”,这“荣”字是非常尊贵的字,在清朝只出现过两次。所以说,永琪成为皇帝是乾隆的一个心愿而已。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