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宣王的儿子 详细了解齐宣王与钟无艳的故事
2016-12-15 15:24:14 钟无艳 齐宣王

  齐宣王的儿子,在宣王与钟无艳这一部电影中,我们就可以更了解齐宣王这么一个人物,那么齐宣王的皇后还有齐宣王的儿子到底是谁?通过下面故事的阐述我们就可以更多的了解齐宣王,一起来认真的看一下下面的内容吧!了解一下齐宣王的故事。

  齐宣王与钟无艳

  《宣王与钟无艳》是香港上映的电影,讲述了齐宣王和正宫钟无艳,妃子夏迎春之间的故事。

  齐宣王在狩猎的时候遇上了钟无艳,只见这女子貌美如花,美若天仙就想要封她为妃子,连钟无艳想要成为正宫的要求齐宣王也欣然答应。

  但是当钟无艳拜谢的时候,齐宣王看到她另外半边脸的时候吓了一跳,原来这钟无艳只有半边脸是好的,另外半边又黑又丑,但是君无戏言,要怪就怪自己没有看清事情的全部。

  齐宣王只有采取延迟招亲来想办法挽回自己的颜面,齐宣王采取的这一招丝毫没有起到效果,结果钟无艳大闹金銮殿,这下朝中上下都知道这件事,齐王想拖也没有办法,只有兑现当初的诺言,让钟无艳成为正宫,

齐宣王

网络配图

  和齐王的另一名爱妃夏迎春相比,钟无艳就显得有些待遇惨淡,夏迎春倒也有几分姿色,齐宣王很宠爱她,但是钟无艳帮齐王解决了很多政治问题,所以齐宣王一遇到有困难,就来找钟无艳帮他解决,钟无艳都尽心尽责帮他处理。

  但是一到风波过去,诸事顺利的时候,齐宣王就只会照夏迎春寻欢作乐。所以“有事钟无艳,无事夏迎春”被传为佳话,说的就是钟无艳给齐王带来了很大的帮助,但是因为相貌原因不受齐王待见。

  在影视作品中,钟无艳最后修成正果,她的行功感动了上苍,终于还原了美貌,而齐宣王也得以抱得娇妻归。

  当然这只是艺术作品的美化,历史上的齐宣王和钟无艳还有更多的故事。

  齐宣王王后

  钟无艳是中国历史上的一位丑女,但她却是齐宣王的王后。齐宣王算是比较有政绩的君王,他虽然没有采纳孟子的仁政,但是一直将孟子留在身边,但是民间记住这位帝王应该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他的夫人钟无艳。

  钟无艳的长相是在是太丑了,《烈女传》中将她的形象描述的比较到位,这钟无艳额头向前突,双眼向下凹,鼻孔向上翻翘不说,脑袋还特大,头发也少,颈部喉结比男人的还要大,而且是个佝偻腰,胸部奇大,皮肤黑红,怎么样也不是一位美人的形象。

  钟无艳看到齐宣王在发榜招贤,就接了榜想去碰碰运气,她告诉守卫,自己是齐国最优秀的女人,我可以为齐宣王管理后宫。

齐宣王

网络配图

  齐宣王求贤若渴,又是一位女子,能有这样的远大抱负必定来头不小,急忙召见,当钟无艳走进宫殿时,大家看到这般相貌的人,都笑钟无艳没有自知之明

  哪知钟无艳展示了隐身术的绝技,让在场的人大为惊叹。之后钟无艳展示了她对于齐国政治局势独特的见解,她指出齐王周围没有好的大臣,百姓也没有诚恳跟随的意思,年纪大了却没有立继承人,不注重对后代的培养,自己还成天和后宫一起玩,这样下去,齐国必亡。

  齐王听了非常感慨,没想到如此丑陋的女人,心境竟然是如此的明白事理。齐宣王开始改变自己,他改变了自己的一些坏习惯,最令人吃惊的是他让钟无艳成为自己的王后。齐国在齐威王手中得到进一步加强,很大一部分原因和钟无艳有关。

  钟无艳已经不再是一个历史形象,她身上的丑陋也不再是长相上的缺陷,而是成了一种文学的符号。

  齐宣王的儿子

  齐宣王的儿子是齐闵王,齐闵王比较骄傲,喜欢享乐,但是他在位期间倒是做了不少贡献,尤其是在军事上他先后破秦国燕国,为齐国的扩张做了准备。

  齐闵王即位的时候,齐国军事实力强大,插手别国内政,韩国的公子咎与公子几瑟争夺太子的位置,齐闵王派大兵压境,把公子几瑟给驱逐了,公子几瑟见大势已去,仓皇逃往楚国。

  在齐闵王想要让楚国割地求和的时候,秦国出兵干涉,导致齐王计划破裂,他非常怨恨秦国。秦国要攻打魏国,魏国派人来说服齐闵王与自己联盟,希望联合齐、魏、韩三国一同对抗秦国。但是因为孟尝君中了秦国谋士的计策,导致三国联合计划不了了之。

齐宣王

网络配图

  之后齐魏韩又联合起来对秦国展开进攻,逼的秦昭襄王割让河东来求和。但是由于齐闵王只看到眼前的利益,也就同意了秦王的求和要求,错过了一举歼灭秦国的好机会。

  因为赵国保持中立,齐国一路直取燕国,高奏凯歌,拿下了一场又一场争夺土地,扩张霸权的战争。

  但是齐闵王没有凭借祖父辈创造的大优势号令天下,也没有完成对诸侯各国的统治,创造属于自己的历史新篇章。相反,后期的齐闵王因为刚愎自用,常常不听劝谏,行军打仗的时候也不讲求策略,这样盲目自大的表现,将先前创立的优势全部葬送。

  不久齐国上下君臣不和,百姓也不再支持昔日的君王,他内外树敌,造成国内外矛盾激化,公元前284年,在五国联军的讨伐下,齐王朝在齐闵王手下落下帷幕。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