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国四大名将:白起嗜杀 廉颇自大

  战国四大名将已经成为了民间相当普遍的说法,那么战国四大名将都有谁?分别是秦国的白起王翦和赵国的李牧廉颇。白起嗜杀,廉颇自大,王翦阴险,李牧忠义,历史给他们贴上了这样的标签,必然有其原因的,下面我们一起来认识一下战国四大名将。

blob.png

网络配图

  战国四大名将之白起

  白起人生最出名的一战,就是长平之战,而这一战千古永传的原因,并不是惠文王的临阵换将,也不是赵括纸上谈兵 (实际上赵括不是纸上谈兵,而是赵国根本就没法使用廉颇那一套的消耗战,赵国支持不下去了,所以换做谁也没法像廉颇那样龟缩打消耗战),而是白起的坑卒四十万!要是没有白起的坑杀赵兵四十万,这长平之战,恐怕早就被历史的长河淹没了。当然白起也确实称得上名将,毕竟全歼对方主力。

  战国四大名将之廉颇

  廉颇真正的统兵作战,也就是六国一起欺负齐国时,表现得不错而已。他真正流传后世的,只怕也都是些‘将相和’‘负荆请罪’之类的政治事件。廉颇被称名将,有点言过其实,称其为政治阴谋家却还很是贴切。

blob.png

网络配图

  战国四大名将之王翦

  王翦的确可称为名将,毕竟秦灭六国,三国直接是由王翦所灭,另外三国被灭也与王翦父子大有关系。但他的辉煌,却是从使用计谋害死李牧开始的,所以过去吕不韦对他的评价是阴险。

  战国四大名将之李牧

  李牧是战国末年,东方六国中,唯一能与秦军抗衡的最杰出将领。在作战中,他屡次重创秦军,而未尝败绩。

blob.png

网络配图

   说李牧忠义的原因,是因为李牧在北方抗击匈奴。当时的 匈奴在当时七国看来都是异族,是当时七国公共的敌人。而孔子能出使各国、在各国任职,而各国的人也有跑到别国任职,但似乎从来没有跑到匈奴去任职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