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俊义字什么 岳飞和卢俊义林冲谁的功夫最好

  卢俊义字什么,卢俊义号称玉麒麟,在棍棒上的功夫天下无双,他还有其他名号,比如江湖人称“江北三绝”,在梁山上又被人称为天罡星,排名第二位,至于说卢俊义的字,这个并没有记载,所以也不知道卢俊义的字。

岳飞

网络配图

  卢俊义简介:

  卢俊义,是小说水浒传中的人物,绰号“玉麒麟”,一身好武艺,棍棒天下无双。原为一员外大户,浪子燕青是其家仆,如书中所言“卢某生于北京,长在豪富之家;祖宗无犯法之男,亲族无再婚之女;更兼俊义作事谨慎,非理不为,非财不取”,其人家世清白,为人谨慎,世居大名府。

  宋江慕其名,为壮大梁山声势,欲将其诓上山。军师吴用李逵便假扮算命先生与哑童子,前往卢府为其算命。闻其生于“甲子年,乙丑月,丙寅日,丁卯时”,吴用大惊失色,言其“不出百日之内,必有血光之灾:家私不能保守,死于刀剑之下”,劝其前往东南千里之外避灾,并在墙上题下“芦花丛里一扁舟,俊杰黄昏独自游。义士手提三尺剑,反时须斩逆臣头。”的藏头反诗。

  卢俊义中计,欲前往泰安州避祸。途经梁山时中埋伏,与梁山英雄大战,卢俊义不敌,乘船逃走时被浪里白条张顺活捉。卢不愿在梁山落草为寇,宋江也未强迫,将其放回。待其回到家中,其妻贾氏已与管家李固做了夫妻,诬陷其勾结叛匪,卢屈打成招,下了死牢。幸得燕青、石秀以及其他梁山众好汉等先后搭救,方免遭毒手。上得梁山后,坐上了第二把交椅。忠义堂前亦竖起了“山东呼保义,河北玉麒麟”的大旗。

  招安之后,卢俊义被封为武功大夫、庐州安抚使兼兵马副总管。参与指挥了征辽、讨方腊等战。后被高俅毒酒所伤,乘船时失足落水而死。

  卢俊义外貌:

  目炯双瞳,眉分八字,身躯九尺如银。威风凛凛,仪表似天神。惯使一条棍棒,护身龙绝技无伦。京城内家传清白,积祖富豪门。杀场临敌处,冲开万马,扫退千军。更忠肝贯日,壮气凌云。慷慨疏财仗义,论英名播满乾坤。卢员外双名俊义,绰号玉麒麟。

  马步军中推第一,天罡数内为尊,上天降下恶星辰。眼珠如点漆,面部似镌银。丈二钢枪无敌手,身骑快马腾云,人材武艺两超群。梁山卢俊义,河北玉麒麟。

卢俊义

网络配图

  岳飞和卢俊义林冲谁的功夫最好?

  卢俊义要是象岳飞那么厉害,梁山起义的规模也不会那么小,打方腊也不会那么惨烈,灭宋只怕不需几年

  你说谁厉害,可是书上说岳飞武艺高,书中都介绍了,无论是领兵才能还是武艺岳飞都要强于前两个师兄的,水浒中的人物里面个人认为武力最强的为史文恭。史文恭曾经20回合战败霹雳火秦明。秦明曾经和呼延灼大战50回合不分胜负,林冲曾经和呼延灼大战50回合不分胜负,所以林冲和秦明的实力应该在同一水平线,相差不多,由此得知史文恭武艺高过林冲。

  卢俊义曾经30回合杀死厉天闰,而历天闰曾经战胜过没羽箭张清双枪将东平,张清也曾经败给林冲,大概能衡量出历天闰和林冲的水平相差不多。所以得出卢俊义大概能在30合战胜霹雳火秦明,由此看出史文恭比卢俊义略高半筹。水浒中史文恭之所以会被卢俊义捉住,原因是当时史文恭杀出重围体力消耗过大,而且无心恋战,而卢俊义和燕青以逸待劳,又是2对1,才轻易捉住了史文恭。

  然后说岳里岳家军四枪的排序是高宠,陆文龙,杨再兴,张宪。高宠是岳家军武力第一人。

  至于史文恭和高宠谁的武艺高,个人以为是高宠。因为他毕竟是在两军沙场历练成长起来的名将,不是出身民间的武师能够相比的。

林冲

网络配图

  就算梁山起兵,卢俊义史文恭都经历过战阵,但是这种小打小闹,和两国交兵的战争还是不能比的

  林冲有个技战特点,就是斗到“分际”显神威,关键时候暴喝一声,手起矛落,解决战斗。这个特点表明林冲不但强于发现破绽,而且善于制造假相,发现了你的破绽还不动声色,慢慢和你耗着,等你放松警觉,认为林冲的实力也就这样了,然后突然发力,一击得手。这种战法深合兵法,极具实战优势,堪称恐怖。所以笔者以为林冲属于深不可测那种高手,他的这种战法不同于关胜的长江大浪,一叠又一叠,给人强大的精神压力,而是让你在麻痹中就挂了。民间历来有“马上林冲,马下武松”的说法,足可以佐证林冲长矛之利,所向披靡。

  岳飞武艺高,书中都介绍了,无论是领兵才能还是武艺岳飞都要强于前两个师兄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