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绍的老婆 柴绍和老婆平阳公主关系如何

  柴绍的老婆,柴绍是隋唐时期著名的将领,在李渊起兵之后就在其麾下效力,为大唐的建立立下了汗马功劳,而对于他的老婆更是非常了不得的人物,她就是李渊的女儿李秀宁,即平阳公主,而说起这个平阳公主,虽一介女流,却有勇有谋,更称得上是第二个花木兰

平阳公主

网络配图

  柴绍的老婆是平阳公主

  柴绍出身将门,自幼就身手敏捷、胆量过人,还因为乐于锄强扶弱而闻名。少年时就因为英勇过人而被隋炀帝派做保卫陪伴太子。李渊见柴绍英勇过人,心生喜欢,便将自己的三女儿许配给他做妻子,也就是今后的平阳公主。

  平阳公主与李建成李世民为同母的兄妹,人称三娘子。不同于影视作品和部分小说中所描述的那样,平阳公主并不是在李渊称帝之后才下嫁给柴绍,而是在李渊起兵之前便已经将女儿许给了柴绍。

  柴绍和老婆平阳公主关系如何?

  历史上有关于柴绍和平阳公主夫妻关系的记载甚少,因为古时候对于女性的歧视,像平阳公主这样带兵的女人就更被人所轻视。但是有关记载中显示,李渊起兵之前让家中亲眷返回太原,柴绍受到李渊的通知后便对平阳公主表示两个人逃命不方便。平阳公主倒也识大体,马上就让丈夫先走,自己是个妇道人家容易藏身。柴绍便丢下平阳公主一人逃走了,平阳公主也有自己的计划,回到李家在武功县的宅子,变卖家产,招安了四周山中的土匪等亡命之徒,开始和隋军对抗。柴绍也因为抛下妻子独自逃命而被人所诟病。

平阳公主

网络配图

  但事实上,李家人在那一次的逃亡中都选择让族中精壮的男子先行离开的策略,就连李渊本人也因为没有带上小儿子李智云而使得小儿子被隋军杀害。虽然在册的历史中并没有过多的记载柴绍和平阳公主,但他们夫妻二人一生戎马,为李唐江山付出了无数心血。这样胸怀天下,胆识过人的人也不会常常拘泥于儿女情长

  平阳公主虽不是“遣妾一身安社稷”的命运,但在那个年代她却用自己的智慧和勇敢也为李唐杀出了一条血路。而身为这种胆识过人的女子的丈夫柴绍,也许需要经历更多常人不必经历之苦。生于战乱时代的军阀、武将家庭,他们的一出生就注定好了他们今后的人生将不会再有安稳,而他们夫妻二人也算同心同德,为唐王朝的建立立下了不可磨灭的战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