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清朝的嘉庆是被刺杀还是被雷劈死的

  事情发生在嘉庆八年,也就是1803年。这件事情是有档案为证的,是确确实实发生过的。1803年,闰二月二十日的时候,嘉庆皇帝圆明园回到紫禁城,因为白莲教被清军镇压,所以一连几天,嘉庆皇帝都和群臣在圆明园设宴畅饮。正当嘉庆皇帝准备换了轿辇进从神武门内的顺贞门进入紫禁城的时候,忽然从神武门内西厢房的南墙后面冲出了一个彪形大汉。大汉手持短刀,直直地冲着嘉庆皇帝就来了。当时在场侍卫都吓了一跳。经过一番激烈的打斗,几个侍卫终于将大汉给擒住,定亲王绵恩的绣袍还被刺伤了。

搜狗截图16年12月16日1659_252.jpg

  《少年嘉庆》剧照

  这一桩刺杀皇帝的案件一时间轰动全国,嘉庆皇帝下令一定要彻查此事。经过调查,行刺的大汉名叫陈德,父母都是有钱人家的家奴,后来他跟着父母来到了山东,就在山东给有钱人家里打工为生。至于此次事件背后有没有人指使,陈德说,整件事情都是自己一个人所为,没有什么人指使,也没有黑幕。

  陈德刺杀嘉庆皇帝的原因非常简单就是想“图个爽快,死个明白”。因为陈德之前在一户人家做厨师,他的妻子在不久之前病故了,而且还有留下了一个瘫痪在床的八十多岁的岳母,下面还有一对未成年的孩子,而不久前陈德也被辞退没有了经济来源,投靠了许多亲友也都境遇和自己差不多,有的更是自顾不暇,所以陈德就对生活失去了希望,想死个明白,于是就来刺杀嘉庆皇帝了。

  嘉庆被雷劈死

  嘉庆皇帝在承德避暑山庄暴毙而亡,这中间有许多疑点,后人对嘉庆皇帝的死也都有很多的杜撰和传说,说嘉庆皇帝是被雷劈死的,就是民间的传说。

搜狗截图16年12月16日1659_251.jpg

  《嘉庆皇帝》剧照

  嘉庆皇帝就算是被雷劈死,还有好几种版本。有一种说法是嘉庆皇帝在吃过晚饭之后躺在床上打饱嗝,热河上空突然电闪雷鸣,一个雷没有征兆的叫劈向嘉庆皇帝,嘉庆皇帝当场被劈中身亡。另一种说法是,嘉庆皇帝当时带着人在兽场围猎,但是运气不太好的嘉庆皇帝总是打不到好的猎物,于是嘉庆皇帝就决定回北京了。突然回京的路上,天降暴雨,一时雷电交加,一个响雷,嘉庆皇帝被惊吓坠马,瞬间就变成了死尸。最后一种说法更不靠谱,说嘉庆皇帝常年和一个小太监有着断袖之好,当时正好在承德避暑山庄和这个小太监厮混,突然天边闪来一道闪电,朝着嘉庆皇帝所在爽殿而来,这道闪电劈中了嘉庆皇帝,嘉庆皇帝当场身亡

  关于嘉庆皇帝被电劈中身亡的传说实在是有些无稽之谈了,其实嘉庆皇帝的死在历史上都有记载,暴毙而亡是事实,但不是被雷劈中。根据历史记载,当时嘉庆皇帝正在各处的行宫游玩,身体其实已经出现了异常,但是还是没有重视依旧处理政事。到了承德避暑山庄的时候病情已经急剧恶化,这恶化的速度谁也没有想到,不久之后嘉庆皇帝就在山暴毙而亡。后世猜测是因为暑热和年事已高引起的心血管类的疾病使得嘉庆皇帝暴毙。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