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朝陆抗的后代:陆抗儿子中谁最厉害?
2016-12-18 08:56:20

  在公元272年,晋朝国派兵攻打东吴,此时的东吴早已失去蜀国的盟军,只能独自抵抗晋国的攻打。东吴的统帅是陆抗,他率领东吴军多次击败晋军,大涨军中士气,抵抗住了晋军的攻势,陆抗因为功劳甚大被加封为都护。

搜狗截图16年12月18日0855_14.jpg

  吴国名将陆抗

  虽然这个时候吴国的整体实力日益衰弱,但是仍还具有一定的实,特别像荆州的统帅陆抗,他还是一名优秀的将领,能够多次抵挡晋军的来袭。于是,晋军对吴军采取怀柔政策,双方都约定好时间,在指定的地点和时间交战,切不能搞偷袭。在晋军进入吴国境内之后,只是收取少量的稻谷用以充饥,并给予同等的绢来偿还,只要是吴军先击杀的禽兽,都要令士兵们还给吴军。于是,晋吴两国过着和睦相处的日子。

  有一次,陆抗生病了,他向羊祜求药,羊祜马上就派人把药给送过礼,并说:“这是我最新研制出来的药,还未曾服用,不知道有何药效,知道你病了,特意先将此药送给你服用。”吴将都认为其中有诈,都劝说陆抗不要服用,但是陆抗丝毫没觉得其中有诈,说:“羊祜怎么可能会是如此小人!”说完,仰首服下此药。

  对待羊祜的这些做法,其实陆抗心中都有清楚,他常常告诫自己手下的士兵,说:“敌我双方在休战期前的时候,需要相互信任,达到互不猜疑,倘若我那时候不服下药物,那么羊祜会觉得我仍在猜疑他,那么就达不到已有的效果。”

  其实在敌我双方和平的时候,可以做到握手言和;在敌方对自己图谋不轨的时候,需要随时提防;倘若敌军来袭,不妨肆意屠杀。

  陆抗是谁的儿子

  陆抗他作为吴国后期的名将,一生替东吴立下赫赫战功,击退了晋国的将领羊祜,还斩杀了叛将步阐。其实他的父亲也很厉害,同样是吴国的名将,其作用不亚于陆抗,其父亲就是大名鼎鼎的陆逊

搜狗截图16年12月18日0855_13.jpg

  杰出的军事家陆逊

  陆逊出身于江东的一个大族,从小就读书,年仅12岁时,其父陆康因病去世,陆逊便承担起这整一大家族。青年时期的陆逊还不过是一介书生,其名气远远低于陆绩等人,但是真正能登上历史舞台的反而是陆逊。在孙权掌握江东大权的时候,陆逊就应召进入孙权府,替孙权出谋划策。之后,他在接连几次战争中,取得了不错的战绩,初露锋芒,受到了孙权的欣赏,但还没有达到广为人知的地步。到了吴、蜀争夺荆州的时候,他才脱颖而出,成为吴国的一名大将。

  在公元219年,关羽镇守荆州,荆州是赤壁之战后留下的产物,而胜果大部分被刘备所占领,其占领荆州的大部分地区,制约了吴国的扩张趋势,影响到吴国的侧翼安全。为了夺回荆州,孙权费尽心思。而恰恰这个时候,关羽率军去攻打樊城,荆州境内兵力空虚,陆逊就建议孙权,让他和吕蒙带军,必将攻取荆州。果真,同年11月,吴军就摧古拉朽之势攻取荆州,蜀军根本无力抵抗。此战役,让吴国夺得了荆州,并斩杀了蜀军数万士兵,但是吴、蜀两国的关系也随之恶化。

  在公元222年,刘备率军数十万蜀军出蜀地,想要跟吴国决一雌雄。陆逊请命,其带军队去破刘备大军,用了火烧计策,让刘备根本没有碰到吴军多少士兵,就将其全军覆灭,被后人称之为夷陵战役。

  可以说陆逊的功劳功不可没,但是晚年陷入政治纠纷,遭到孙权责罚,在忧愤中,陆逊去世。

  陆抗儿子中谁最厉害

  陆抗作为吴国的杰出的将领,骁勇善战,他一共生有9个儿子,但是其中就有三个,例如陆亭、陆化、陆逸三人就过早的夭折,但是其余的6名儿子中,也有几名被后人所称赞。

搜狗截图16年12月18日0856_15.jpg

  镇军大将军陆抗

  陆晏作为陆抗的长子,在公元274年,陆抗死了之后,他就继承了父亲的爵位,跟自己的四名弟弟分别带领一只军队,这五只军队其实就是把陆抗的兵力一分为五。在公元280年,晋国继续对吴国采取攻势,王濬率军东下,势如破竹,根本就没人能够抵挡,而陆晏就是这一次战役中被王濬的分队给斩杀。

  陆景作为次子,于公元250在赤乌出生,过了3年后,诸葛恪被合谋诛杀,而他的母亲张氏也受到了连累。从此,年幼的陆景就被祖母抚养长大,在祖母死了之后,还替她守丧3年。由于,他青年时取了公主,于是就被任命为骑都尉。在父亲死了之后,被任命我为偏将军。

  陆玄作为第三个儿子,在父亲死了之后,就领兵作战,关于他的事迹不详。

  陆机作为家中第五个儿子,跟6弟陆云并称为“洛阳三俊”,他们都是西晋时期的大文学家,但是陆机比自己的弟弟强很多。他们都是在吴国投降之后,退隐家乡,在家中研读古书,之后一起入洛阳。陆机在日后曾担任过大都督一职,位高权重,但是在八王之乱被杀。

  陆耽作为最后一个儿子,他也跟从自己的两个哥哥一同进入洛阳,还担任了一个职位,为平东祭酒,但是没过多久,连带着被杀害。

  可以说陆抗的这九个儿子中,最厉害的话应该是陆机,至少他做的官最大,并且其名气也是最高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