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由校的皇后是谁 明熹宗朱由校的妃子介绍

  朱由校的皇后张嫣是一位母仪天下的好皇后,历来都受到了众多学者的好评。张嫣出生于仕宦之家,自幼饱读诗书,能够明辨是非,做到不偏不倚不公不正,这在当时几乎是一段美谈。  

张嫣像

  张嫣像

  张嫣经过了重重的考核,最终被推上了皇后之位,也有一些野史认为张嫣和朱由校年少相逢青梅竹马,最终两人权倾天下。张嫣一直都保持着一颗本心,对于魏忠贤和客氏两人的行径则表现出了极度的不满和排挤,并且时而向朱由校进言,但是收效颇微。后来,大明王朝亡国,张嫣身为前朝国母,面对着往事已矣的境地,只能在自己的宫殿中自缢身亡。

  朱由校的皇后张嫣是明代著名官员张果纪的爱女,年幼的张嫣就开始接触诗书,对于国家的政事也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和看法。张嫣成为皇后之后,因为十分激进的思想而遭到了魏忠贤和客氏的迫害,张嫣也失去了自己的孩子,从此以后,张嫣再未能怀孕。张嫣对于朱由校的颓废感到十分的痛心,但是却有无能为力,只能多次向朱由校提议,但是都未能得到朱由校明确的答复。后来,朱由校病重,张嫣则借机推荐了朱由检,而在朱由检登基即位之后,也不曾亏待过张嫣,一直尊张嫣为先皇后。

  朱由校的皇后张嫣并不如寻常的皇后那般幸福,张嫣只是一个深闺中的女子,面对着国恨家仇却总无能为力。最后朱由检兵败,大明江山彻底落入了敌军的手中,此时的张嫣没有任何的选择,只能安闲地在宫宇中自缢。

  明熹宗朱由校的妃子介绍

  朱由校是明朝一位短命皇帝,其一生只有短短的二十三年,而朱由校的妃子们也一直都是人们关注的焦点。总共有十余位妃子在明史中有较为详尽的记载,其余妃子大部分默默无闻。明熹宗朱由校对于妃子的选拔,有着十分严格的考核和要求,在他执政年间,后宫也呈现出了别样的姿态,朱由校去世之后,他的妃子们的命运基本上没有几个人能够幸免,即便是幸存下来的妃子,在明朝亡国后则走投无路。  

仁皇贵妃像

  仁皇贵妃像

  朱由校的妃子中大部分都是达官贵人的女儿。其中,仁皇贵妃权倾朝野,也主要是因为她是朱由校身边的宠臣魏忠贤的亲侄女,魏忠贤曾经多次想要扳倒皇后张嫣,然后辅佐任容妃成为皇后,但是却未能得逞。仁皇贵妃曾经为朱由校生下一个儿子,但是孩子却年少夭折,这也成为任容妃最大的憾事。等到明朝亡国之后,任容妃再没有从前的富贵,而大清对于先皇后张嫣比较重视,任容妃开始假扮张嫣,得以度过晚年。而朱由校的其他妃子们则没有这般幸运了,很多妃子都惨遭了不幸,惨死在后宫之中。当然也有一些妃子成功地逃出了皇宫,但是却无人知晓其后事。

  朱由校的妃子们的命运大部分都是十分悲惨的。朱由校年少早殇,这让他的妃子们失去了依靠,同时也有很多年轻貌美的妃子们将要面对殉葬的结局,还有一些妃子们将要在寂寥的冷宫中度过余生。

  历史上明熹宗真的只是文盲吗

  朱由校不仅是一位木匠皇帝,同时也被后人称为文盲皇帝。朱由校身为一国之君,但是却不识字,很多人对此难以信服,那么朱由校真的只是文盲吗?  

明熹宗像

  明熹宗像

  这首先要从朱由校的身份说起,朱由校作为朱常洛的长子,同时也被万历皇帝封为皇太孙,可想其身份之高贵。但是,朱由校并没有得到万历皇帝的重视,同时朱常洛又英年早逝,因此朱由校的学业也无人问津。朱由校在十六岁的时候,就开始登基即位,因而也被人称为文盲皇帝。

  关于明熹宗朱由校真的只是文盲吗这个问题一直以来就受到了很多人的关注,很多学者都认为朱由校爱玩,对学习并不精心,同时万历皇帝和朱常洛也不太重视朱由校的学习情况,自然而然,朱由校就成了文盲。关于明熹宗朱由校是文盲,还有一些很有说服力的例子。明熹宗朱由校身为皇帝,知道自己没多少文化,但是又不愿意受到朝臣的左右,因此在上朝的时候不懂装懂,但却闹出了不少笑话。曾经有一次,藩国前来大明进献物品,但是朱由校却看不懂奏章上面的字,于是开始与藩国使者争斗,最终不欢而散。

  其实明熹宗朱由校真的不能够算是文盲,至少身在帝王之家,又是一国之君,身边必然会有很多的文人名士进行辅佐,可能收效颇微,但是也还不到成为文盲的地步,最多也只能说是朱由校的文化水平比较低而已。

  元顺帝和明熹宗有什么关系

  元顺帝是元朝最后一代皇帝,可以说是元朝国家命运的转折皇帝,而在大明王朝中也有一位这样的皇帝,便是著名的木匠皇帝明熹宗朱由校,朱由校和元顺帝有很多的相似之处,两个人都在有生之年中见证了国家从昌盛到衰落。但是两个人也有很大的不同,元顺帝擅长于国事的治理,而明熹宗朱由校则丝毫不擅长于治理国家,并且重用宦官以及奸佞之臣,导致大明江山风雨飘摇。  

元顺帝像

  元顺帝像

  元顺帝和明熹宗两个人都是我国古代著名的帝王,当然也都是较为昏庸的帝王。元顺帝在十三岁的时候,就开始登基即位,并没有太多政治头脑的元顺帝起初只能倚靠着朝臣的辅弼,而明熹宗泽宇元顺帝大同小异,明熹宗在十七岁的时候开始当上皇帝,但是明熹宗的性子较为孤僻,不甘心受到朝臣的左右,因而总是不懂装懂,最后将自己的权利一点一点分散到了宦官的手中。元顺帝和明熹宗在政治领域都没有太大的作为,元顺帝早年在还曾提出一系列的政治主张,但实际上都是隔空瘙痒,而明嘉宗在政治领域在没有丝毫的过人之处,倒是对于木工情有独钟。

  元顺帝和明熹宗虽然是两个不同朝代的君王,但其人生轨迹却异常的相似,自此之后,王朝都开始走向了亡国的道路。元顺帝亡国之后,又开始建立起了北元,然而也只是苟延残喘,并没有守住先辈建立的国家。明熹宗年少殇,但其死后明朝也只维持了一代。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