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周皇帝郭威为何都爱娶寡妇为妻?
2016-12-22 15:16:12 郭威

  在古代,寡妇一般都是守节的,很少有再嫁的情况,一是由于封建教条的束缚所导致,二是由于死了丈夫的寡妇为人所不喜,毕竟克夫或者晦气!但是,历史上却有一位皇帝,在当上皇帝之前,连续娶了四位寡妇,这在中国历史上还是绝无仅有的,真乃寡妇之友!此人就是后周开国皇帝,郭威!

郭威

网络配图

  在中国历史上,后周开国皇帝郭威可是一个传奇,他从一介普通小兵干起,经过几十年的混战征伐,最终成为皇帝,不得不说是一个传奇。但是,让人更加惊叹的是,郭威在感情方面更加是一个奇葩,或者说是另类,因为郭威在当皇帝之前连续娶了4位寡妇当妻子,你能信?不信的估计以为郭威是“寡妇控”,但是郭威却真的是一位用情至深的真男人!

  郭威的第一位夫人是柴氏,柴氏是谁?或许大家不是很清楚,但是对于柴氏的侄子柴荣,大家应该非常了解。柴氏本来是后唐庄宗李存勖的嫔妃,不过由于李存勖扑街了,所以他的嫔妃全部被遣散回家。在回家的路上,柴氏遇到了郭威,两人竟然一下子看对眼了,于是柴氏毅然决然的嫁给了郭威,于是小两口就快乐的生活在一起了。

  那时候还是低级军官的郭威没事就天天喝酒、打架,不过在柴氏一而再,再而三的劝导下,郭威终于安下心来不打架了。不打架的郭威竟然研究起了《春秋》,于是为郭威走向人生巅峰打下了精神与文化的实基础!不过没过几年,柴氏死了,对此郭威异常伤心,于是把柴氏的侄子柴荣当儿子养,最后还将柴荣培养成了自己的接班人!

  郭威的第二任夫人是杨氏,也是个寡妇,而且是当了两回寡妇的女人。先是后梁赵王的姬妾,后来赵王死了之后杨氏就出宫流落民间了,后来嫁给了一个普通老百姓,不过后来这个老百姓也死了。就古代封建社会而言,这样的女人首先应该守节的,其次是死了两回男人的寡妇,给人克夫的晦气感觉,不过我们的郭威不拘小节,经过别人撮合终于把杨氏娶到手!你还敢说你不是“寡妇控”?不过杨氏后来也死了,最后郭威当皇帝后,追封杨氏为淑妃。

郭威

网络配图

  郭威的第三任夫人是张氏,那会张氏的老公是个低级小军官,不过也死了,正巧这会郭威的第二人夫人杨氏也死了,于是身在太原的郭威娶了张氏做老婆。最后张氏死的也惨,后汉隐帝刘承?因猜忌郭威,将留在京城的张氏以及郭威家人全杀了,郭威当了皇帝之后,追赠张氏为贵妃。

  郭威的第四任夫人是董氏,也是个寡妇,不过与其它三位寡妇不同,董氏当了见证了郭威当上皇帝了。董氏也是个死了丈夫的寡妇,丈夫是后晋的一个当官的,后来后晋被灭,她丈夫也在乱军之中死去了,后来孤身一人的她在洛阳被郭威发现了,此时的郭威也是单身狗,于是就被郭威收为贤内助了!

  郭威其实愿望也不大,就是想娶个寡妇过完一生,公元953年,奈何董氏后来也得病死了,这下郭威终于承受不住了,娶个寡妇有这么难吗?连着死了四位....最后我们的百战名将郭威也扛不住了,于公元954年得病去世,一代天骄,就此去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