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楚霸王项羽灭秦后自己是皇帝吗
2016-12-23 15:01:06 范增 虞姬 项羽 刘邦

  项羽皇帝吗这个问题一直有很大争议,从实际情况来看,西楚霸王项羽确实拥有皇帝的权力,而且在实际生活中他也号令群雄,也曾经有人提议项羽自己登上皇帝的宝座,但是当时楚怀王还在位,所以他只能自称西楚霸王。

a3071c9d3f22d4d411dca9dbf5a57217_副本.jpg

网络配图

  其实项羽是皇帝吗这个问题从分封诸侯这件事儿就能看出来,当时西楚怀王还活着,项羽东征西战成为天下人闻名的英雄。

  但是分封诸侯这样的天下大事却不能是项羽干,只有年老的楚怀王才有权力,所以项羽实际上并不是皇帝,他也曾想过黄袍加身,但他确实没有那个条件。

网络配图

  其实项羽是皇帝吗这个问题应该分两方面来看,从一方面来看,项羽已经是皇帝了,只要西楚怀王去世,他就是名正言顺的皇帝,但如果从皇帝的程序来看,项羽又没有黄袍加身,虽然征战天下却没有得到大部分诸侯的认可,而且最后他建立的帝国也被刘邦打败了,没有自己的领土项羽就不是一个皇帝。

  项羽被称作西楚霸王是名副其实的,称项羽战神也是可以的,但是除此之外项羽就没有别的称号了。

blob.png

网络配图

  整体来说项羽这个人在军事上造诣很高,但是在政治上没有远见,他不能及时的把握时机,登上皇帝位,反而把到手的江山拱手让给了刘邦,项羽充其量只是一个诸侯联盟的首领,他虽然享有皇帝实际享有的权利,也受到万人景仰,但他没有真正通过皇帝授权,他没有建立起自己的王朝,所以项羽是皇帝吗这个问题答案是否定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