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个被后宫群妇妒忌勒死在宫中的皇后是谁?
2016-12-23 16:14:05 袁术 董卓 吕布 袁绍 曹操

  袁术皇帝没当多久,称帝后所有的记载也没几百字,却有一半都在说他的后宫。可见他的生活有多糜烂。

  前文说过,袁术在何进死后放了一把火,这把火直接把东汉百年解决不了的宦官问题彻底根治,成了英雄。在群雄四起的年代,袁术势力一步步扩张着,领域一度涉及荆州、豫州、兖州、扬州、徐州。可谓汉末诸侯中势力范围最广的,袁术瞅着自己怀中的玉玺,走向了称帝的路。

袁术

网络配图

  根据《三国志》记载,袁术称帝后荒奢无度,后宫数百人都满身绫绸绉纱,过着纸醉金迷的生活。

  有次袁术登城检阅,远远看到城下站着一个美女。问了人才知道这美女是老朋友司隶校尉冯方的女儿,有倾城之色。袁术也不顾当初什么同僚之情,直接把冯方女儿纳了过来。

  袁术对冯方女儿还算不错,很是宠幸,甚至让后宫群妇人都心生妒忌之心。这群妇人相约对冯方女说:“夫君是个贵人,有志气节律,你应该时常对他哭泣表现的忧伤,如此一定可以长久得宠。”冯方女儿不懂后宫之狠毒,竟然全然照做了。

袁术

网络配图

  此后见到袁术就流泪,袁术以为她有心志,便心生怜悯之心。后宫群妇看时机成熟,一起把冯方女儿勒死,挂在厕所横梁之上。袁术得知后以为她是不得志而自杀,草草厚葬也没有追查。她是第一个被后宫群妇妒忌勒死在宫中的皇后,名字也没留下

  如果袁术不急于称帝,而是继续保持与公孙瓒陶谦的联盟,把孙策留在身边,恐怕也会有另一种结局吧。而冯方的女儿,可能也能有个好归宿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