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人不眨眼 盘点中国历史上的五大冷血屠夫

  中国历史上有很多杀人不眨眼的屠夫,今天就和大家介绍下,让历史永远记住他们曾经犯下的罪行!

mp24376937_1437917407599_1_th._副本.jpg

网络配图

  第一位,秦国白起当值无愧:在公元前260年的长平之战中,击败赵括的赵国军队后,残忍的坑杀俘虏和投降的赵国军人达45万,在当时45万相当与赵国7成青壮,导致赵国一蹶不振,白起在赵国成为杀人王的带名词,可以吓的啼哭的小孩子马上停止哭泣.

  第二位,三国曹操当仁不让.曹操屠城的记录如下:

  一、初平四年(公元一九三年),攻陶谦,徐州大屠城,“击谦……过拔取虑、雎陵、夏丘,皆屠之,凡杀男女数十万人。鸡犬无余,泗水为之不流。”

  二、兴平二年(公元一九五年),曹操破张邈,屠雍城。

  三、建安三年(公元一九八年),征吕布,屠彭城。

20140321094102-907398469_副本.jpg

网络配图

  四、官渡之战,坑杀袁绍降兵七万(一说八万)。虽非屠城,但意思差不多。

  五、建安九年(公元二○四年),攻袁尚,屠邺城。

  六、建安十二年(公元二○七年),征乌丸,屠柳城。

  七、建安十九年(公元二一四年),夏侯渊屠兴国、枹罕;二十四年(公元二一九年),曹仁屠宛城。不是曹操亲自所为,但若无曹操默许甚至下令,部将岂敢屠城。

  说他是屠夫无可厚非!

  第三位是元朝忽必烈,在其攻陷成都后下令屠城,共屠杀成都民众120万余,罪孽深重,这并不是第一次屠城,在蒙古军的进攻徒中,这中屠杀处处可见,他也是中国历史上杀孽最重的一个

094_副本.jpg

网络配图

  第四位,就是张献忠,1644年乱贼张献忠入川,9月成都沦陷,献贼称帝,随即在成都平原拉开了一幕四川有史以来最残酷的大屠杀。张献忠不但杀官绅,也杀士民。古蜀以来四川三千年文明史跌入最黑暗的年代。成都府十室九空,府南两河“尸为之塞,不能行船”,成都平原顿成旷野,天府之国数年之间竟虎狼遍地。这是对张献忠的残酷的描述,不愧屠夫称号!

  第五位,清朝多尔滚:由于在清军攻打扬州时明将领史可发拼命抵抗,在攻破扬州后多尔滚下令在扬州屠杀十日,杀的扬州血流成河,最后受尸体时多达80万具,是名副其实的屠夫!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