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义府是武则天的人吗?谁成功的忽悠了武则天?
2016-12-26 15:16:43 李义府 李贤 李弘 武则天

  李义府武则天的人吗

  李义府是废王立武的大功臣,唐高宗开始也是很照顾很关照,但是李义府自以为功劳大忘乎所以,加上贪婪之心太重,无所顾忌,终于成为皇帝的麻烦制造者遭到抛弃。一切都是咎由自取,罪有应得。

6cad0_副本.jpg

网络配图

  李义府在朝执政,大约七年左右的时间。贬官一年,流放三年,最后病发而死。

  李义府死得不冤,冤的是武则天。非要说李义府是武则天的人,不是冤枉武则天吗?在李义府危难的时候,武则天根本没有出手营救,李义府宁可求助于算命先生,也没有去找武则天。李义府帮过武则天的忙,但主要是帮唐高宗忙。李义府在唐高宗还是晋王的时候,就是晋王府的官员,唐高宗即位,李义府又成为中书省的官员。李义府跟唐高宗的渊源深厚,跟武则天没有单独的关系。

  所以说李义府是武则天的人,是为了减少唐高宗的罪过,增加武则天的罪过。 把李义府这样的奸臣说成是武则天的人,实际上也是妖魔化武则天的手法之一。因为人们普遍相信,人以群分,物以类聚,坏人肯定跟坏人在一起,坏君主肯定重用奸臣。李义府这样的奸臣,是人所共知的,把他说成是武则天的人,有利于妖魔化理解武则天。

电视剧《武则天》李义府扮演者

网络配图

  武则天被忽悠成功竟是因为肉麻

  有一次,朱前疑上书武则天,忽悠道:“臣梦陛下寿满八百岁。”武则天大喜,当即提拔他为拾遗。

  不久,朱前疑又上奏:“臣梦陛下发白再黑,齿落更生。”武则天又提升他为驾部郎中,掌管全国马驴牛羊及武则天出入的车乘驿马。

  朱前疑第三次上书武则天:“臣自河南返京,途经嵩山,闻见嵩山大呼陛下万岁,响彻云宵。”

  武则天闻言喜不自胜,嵩山乃五岳之首,如此良兆实为难得,于是赐给朱前疑一个绯算袋,按当时惯例,五品以上的朝臣才有资格佩戴,朱前疑获此殊荣,高兴万分。

  然而,朱前疑贪心不足,后来又想故技重演捞实惠,结果竹篮打水一场空。

  当时大唐出征契丹,下令京官每人捐一匹马,捐献者加封五品官。朱前疑自认为官运又至,便买了一匹马捐出后,等待封官。不过,这一次他失算了,捐马后很久都没有回音,朱前疑实在忍不住,就多次上书武则天要求提级。

1479193774190997.jpg

网络配图

  武则天终于看清这个家伙的真实面目,认为他太过贪鄙,就命令退还他捐献的马,并将前面所赐官爵全部免掉,还强令他滚回老家。

  武则天虽为帝王,但终归是女人,但凡女人都愿意别人夸其年轻漂亮,所以,就算是一国之君武则天也无法逃脱这肉麻的忽悠,甘之如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