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欲求最多的女性:不是慈禧武则天

  其实,历史上最多欲求的女性,不是慈禧,不是武则天[注: 武则天(624年2月17日-705年12月16日),汉族。中国历史上唯一一个正统的女皇帝(唐高宗时代,民间起义,曾出现一个女皇帝陈硕真),],而是北魏[注: 简介 魏明元帝 北魏,北朝之一,继十六国分裂局面之后在中国北部重建统一的封建王朝。

胡太后

网络配图

  公元四世纪初,鲜卑族拓跋部在今山西北部、内蒙古等地,建立代国,后为前秦苻坚所灭。]的胡太后。她既有文才,又贪武艺;既爱天下,又喜金钱;既贪图玩乐,又沉溺于情欲……

  看多了两汉两晋的外戚把宫廷搞得鸡飞狗跳,所以北魏开国君主定下规矩,立太子后,则杀太子的生母。所以,嫔妃们都宁愿生公主,而不是太子。胡氏入宫后,批评那些嫔妃:“天子哪能没有儿子?芽你们怎能那么自私,只顾个人生死而不顾国家前途。”

胡太后

网络配图

  她怀孕了,反而祷告说:“赐我儿子吧,让他当上太子吧,我万死不辞。”后来,他的儿子当上皇帝后,胡氏成了胡太后。胡太后经常给人出难题。

  一次,她去盛放绢布的仓库巡玩,对从行的100多人下令:依自己力气,随意取绢。有两个最贪心的,负绢过重,摔倒在地,太后又笑又怒,让卫士把两人赶出仓库,当时被人传为笑柄。

胡太后

网络配图

  最可笑的是,胡太后在亲生儿子19岁的时候把他毒死了,强行立了新生1个月的孙子为帝;几天后,宣称刚立的皇帝是女孩,废掉,再立了一个3岁的小皇帝。两个月后,胡太后和小皇帝被一个部落首领俘获,扔到水里淹死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