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法国女作家乔治桑的情人有哪一些名人
2016-12-29 17:12:18

  在法国的文学史上,有这样一位伟大的女性。她个子瘦小,却才华横溢,她就是乔治·桑。被雨果誉为最伟大的女性,和她的才华齐名的是她的私生活。她一生都在不停更换情人,到底乔治·桑的情人有哪些呢?  

乔治·桑画像

  乔治·桑画像

  乔治·桑从小就表现出了异于常人的才华与思想,在那个传统的年代,她做出了与丈夫分居,过自己生活的大胆行为。她最出名的便是与缪塞的艳事以及和音乐家肖邦的十年同居生活。她曾经同时有过四个情人,即使在现在,这也是道德以及人们难以接受的现象。在那个传统封建的年代,她就是如此的不同与出众。

  乔治·桑的情人有哪些,她最爱的又是哪一个?她对肖邦的激励,促使他成为了著名的音乐家。十年的同居生活,足以看出她是爱肖邦的。可是为什么却又离他而去,或许是时间磨没了她的耐心,或许是别的种种原因迫使分开。可是她确实爱过肖邦,毋庸置疑。

  乔治·桑和缪塞的爱情是一个互相折磨的过程。缪塞不断猜疑,乔治·桑爱而不专,背叛了缪塞,他们之间有爱,但更多的是伤害。他们的爱情没有善终也在意料之中。或许他们之间确实深爱,却没能达到对方的要求。乔治·桑的情人有很多,但最爱的是谁谁也不知道。乔治·桑的情人有哪些并不重要,这是她自己生活的态度。她一生都在更换情人,具体数目没人知道。至于是否真正用心爱过,也许只有她自己才知道

  乔治桑曾爱过雨果吗

  乔治桑,一位传奇的女性,不仅在才华方面出众,并且同时拥有众多情人。在乔治桑去世之后,雨果写了一篇悼文来悼念她。从悼文中可以很清楚的看出雨果对于乔治桑的爱慕以及崇拜之情,并且称她为最伟大的女性。那么乔治桑曾爱过雨果吗?  

雨果照片

  雨果照片

  关于乔治桑和雨果之间的关系看起来并不如她和肖邦那样炽热,倒像是普通的朋友关系。他们相识于一场酒会,成为朋友。在雨果被流放期间,乔治桑公开发表文章表明观点支持雨果,并且写信鼓励安慰他。在雨果最低谷的时候,乔治桑坚定的支持他,我想这也是导致雨果爱慕乔治桑的一个重要的原因。但是乔治桑曾爱过雨果吗?不爱他,为什么在他最困难最无助的时候陪伴他。爱他的话,他们之间的关系又为何从未曝光。

  在对乔治桑的悼文中,雨果并没有说乔治桑出众的作品,有的仅仅是对她的善良伟大的歌颂,与其说雨果爱乔治桑,更不如说乔治桑是他的信仰,是他所感激的对象,是他的知己。他们之间并没有发生任何触碰界线的事情。像朋友更像是知己,理解彼此的内心想法,互相支持,互相勉励。

  乔治桑曾爱过雨果吗?或许被对方的思想所吸引过,有过共鸣。又或许一直在心里把对方当做盟友,只做学术交流,有的只是友谊。爱与不爱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在彼此困难的时候相互援助互相勉励共度难关。

  乔治桑和缪塞

  缪塞是法国的浪漫主义诗人,乔治桑是法国的著名小说家,这两位文学巨擘在相遇之后所产生的浪漫情愫让他们迅速走到了一起。热烈,激情,是这场爱情最真实的写照,不顾一切,彼此伤害却又彼此不舍更是对这场爱情的总结。  

乔治桑画像

  乔治桑画

  乔治桑和缪塞相识于一个文学沙龙,一个是令所有女人都倾倒的浪漫诗人,一个是让所有男人都想要去照顾的作家,这次相遇使他们对彼此都留下了深厚的印象。在之后,缪塞开始给乔治桑写信,表达他的爱慕,之后,不出预料的两个对爱情追逐的人开始了他们的浪漫之旅。

  在这场恋爱最初,就像所有平常人一样,他们彼此深深迷恋着对方,但就像所有情侣一样,甜蜜过后就是痛苦与折磨。他们之间的情感的变化,态度的放荡威胁着他们的关系,相反的是,他们对彼此的不舍也随着这场恋爱消磨着。乔治桑和缪塞的爱情时好时坏,于是,他们为了重新寻回爱情最初的激情决定去威尼斯旅行,但也就是这场旅行使他们彻底失去了对方。

  乔治桑在一到威尼斯之后就病倒了,她希望缪塞能给她以无微不至的关怀,可缪塞不希望因为乔治桑的生病使得他的游玩打折扣,于是,他给乔治桑留下一句“抱歉,我不擅长照顾病人”之后就到威尼斯寻花问柳去了。也因为这件事,乔治桑和缪塞争吵不断加重,最终,乔治桑决定提前结束旅行,但就在她即将出发时她收到了缪塞生病的消息,她于是留了下来照顾他。但在这期间,乔治桑爱上了缪塞的主治医生,康复之后的缪塞无法接受,离开了。之后,两人再也没有接触过对方。虽然两人深爱对方,但也不断伤害着对方,几次分分合合之后,终于彻底断绝了联络,离开了对方。

  乔治桑和肖邦

  乔治桑和肖邦,一位是当时极富争议性的多产女作家,一位是极富浪漫主义的钢琴作曲家,两个人在李斯特的介绍下结识,肖邦对乔治桑的第一印象并不太好,哪里会想到后来自己竟然会为这个喜爱女扮男装的人写了一首《升C小调圆舞曲》。  

乔治桑(右)画像

  乔治桑(右)画像

  反传统的乔治桑遇上儒雅而敏感的肖邦,两个人尽管没有立刻擦出爱火,但彼此之间仍有礼貌性的来往,随着越来越深的接触,乔治桑和肖邦渐渐走在一起了,那时候肖邦刚刚结束了一段感情,孤傲的他渐渐依恋年长他6岁的乔治桑,而乔治桑也对这位年轻文弱的钢琴家产生了异样的情愫,1838年乔治桑和肖邦以及乔治桑的两个孩子前往西班牙度假,开始了浪漫而甜蜜的同居生活。正是在那段时间里,肖邦创作了大量精湛而经典的钢琴曲作品,浪漫主义风格达到巅峰状态。他们在法国庄园生活的时候,有很多文艺界的名人到访,例如李斯特、巴尔扎克,畅谈着艺术和恬静优美的庄园。然而好景只是坚持到1846年,乔治桑和肖邦一起度过了秋天,没多久,因为家庭矛盾以及肖邦的爱国情结等各样矛盾,两个人的恋情就画上了句号。

  最终,肖邦在辗转多国演出后病逝于巴黎,享年39岁,一生未婚。而乔治桑则继续着自己反传统的别样生活。然而在诺昂庄园那段只羡鸳鸯不羡仙的生活将是他们一生难忘的回忆,两个人的爱情也成了后人津津乐道的故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