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前洪水真的存在吗?诺亚方舟并非传说
2016-12-30 12:00:13

  《圣经》中曾经描述过一幅场景,就是世人惹怒了上帝,上帝便用洪水惩罚他们,除了诺亚一家之外,其余人都死于这场洪水中。而帮助诺亚成功存活的船只叫做诺亚方舟。究竟这件事情只是一件传说,还是真实发生过?

  1997年,哥伦比亚大学的威廉-莱安和沃尔特-皮特曼进行了一项研究。巴拉德对他们提出的理论进行了研究。通过对考古学和人类学证据进行分析,他们指出每天的融水达到10立方英里(约合40立方公里),这场大洪水至少持续了300天,淹没的土地面积超过6万平方英里(约合15.5万平方公里)。在与地中海合并后,这个湖泊的水位升高了数百英尺,导致整个欧洲出现大规模动物迁徙。

3A115559432.jpg

网络配图

  根据他们的理论,洪水的力量相当于尼亚加拉大瀑布的200倍,冲毁了沿途的一切,将黑海从一个与世隔绝的被农田环绕的淡水湖变成一个盐水湾。他们的研究发现得到碳年代测定和声纳成像的支持。他们指出《圣经》中的大洪水和诺亚方舟真实发生。

  据《圣经》记载:大约6000年以前,世上的人除诺亚和他的一家外都忘了上帝。上帝发怒了,决定惩罚他们。在诺亚600岁的2月17日那天,天窗打开了,上帝连降大雨40天,世界随即变成一片汪洋大海,地球上的一切生物除诺亚方舟外都处于毁灭的边缘。

  诺亚由于得到上帝的宠爱提前知道洪水的到来,便造了一艘大船,这就是“诺亚方舟”。他和他的家人正是借助这艘船才得以生存下来。同时在逃难中,诺亚还将世界上每种生物都带了一对,这就发展成为今天的人类和生物界。但近年来,随着考古研究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事实表明,尽管《圣经》中所说上帝发水一说毫无根据,但在人类历史上确实有过全球性洪水的先例,也就是说远古时代的人们确实经历过毁灭性的水灾。

  1850年,考古学家亨利·莱亚德在古亚述国首都尼尼微挖掘出上千片残破的粘土板。这里被考古学界认为是世界上最早的文明古国之一——苏美尔的所在地。经仔细研究,这些泥板被断定已有5500多年的历史。考古专家乔治·史密斯先生还在这些泥板中发现了一块古巴比伦记述的《古尔盖梅希史诗》中的一段。它记述了一场吞没世界的大洪水中一个叫万塔·纳皮提姆的人和他的妻子乘一条大船逃生的故事,这个描述与诺亚方舟的故事如出一辙。难道还真有这么回事吗?

  有的学者认为这绝非单纯巧合,其间必有某种联系。有的进一步认为发生洪水的区域可能就是幼发拉底河和底格里斯河,因为这两条河都流经此地。1955年7月,法国探险家那巴拉带着自己的儿子拉菲尔追寻了诺亚方舟的踪迹。他们根据《圣经》记载,登上了位于前苏联境内海拔5400多米的阿拉拉特山。他们四处勘察,结果在山中的冰湖里发现了一块木块,形状酷似诺亚方舟的残骸。

3A115559432_副本.jpg

网络配图

  于是,他们带上木块很快离开阿拉拉特山回到法国。后来经科研机构考证,一致确认木块至少为5000年前的建筑物的一部分。而据科学考查,诺亚生活的时代也正是在6000年前左右。那么这块木块及100多年前发现的上千片粘土板是不是诺亚方舟的组成部分?诺亚方舟是否存在过呢?还只是一段传奇的神话呢?

  最早寻找诺亚方舟的是一些虔诚的基督教徒,但没有结果。后来,一些探险家也加人了这一行列1792年、1850年、1876年,探险家们屡次登上阿美尼亚的艾亚特拉山顶,仍然一无所获。艾亚特拉山位于土耳其东端。靠近伊朗,是一座海拔5065米的活火山,山顶自古就被冰川覆盖。住在这里的阿尔明尼亚人将其称做神山,相信人若登上山顶会被上帝惩罚,故而长期以来无人敢于攀登。

  取得突破性进展是在1883年,当时,一次大地震使艾亚特拉山脉的一个冰川地段开裂了,据说开裂处露出了一条船。当时,有个赴艾亚特拉山区考察和评估地震灾情的委员会,委员会的所有成员都亲眼看到过那条大船,船身有12一15米高,因为木船有一大部分还嵌在冰川里,无法估计它的长度。这一消息震惊了当时世界。

  多年过去,到了1916年。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俄国飞行员罗斯克维斯基在执行侦察任务之后沿着土耳其与伊朗边境飞回基地当飞越艾亚特拉山上空时,他蓦然发现山顶上有一团青紫色的奇怪东西,极大的好奇心促使他急忙把飞机掉过头来细看,他惊讶地看到山上有一艘很大的船体,船的一侧还有门,其中一扇门已毁坏。

  飞行员拍下了照片,回去后,把这件事报告了沙俄政府。政府马上派出两个连的兵力去寻找方舟。1个月后,士兵们找到了,并且进行了全面测量,拍摄了大量照片。方舟里有几百个房间,有些交叉的木块做成的大栅栏,这些房子前面还有一排排铁栓……

1479038634548.jpg

网络配图

  1997年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地理学家彼特曼(WalterPit-Williamman)与里昂(williamRYen)在《诺亚大洪水》一书中认为:“约在一万年前,冰河时期结束,地中海水位上引后,注人马尔马拉山谷〔即今日的马尔马拉海),水位涨满后又经由今日的博斯普鲁斯海峡进入黑海,形成《圣经》上所称的世纪大洪水,又称诺亚大洪水。”

  虽然有关诺亚方舟的发现时而传来,但是坚信此事为子虚乌有的科学家也大有人在。总结起来反驳者的观点主要集中于以下几点阿美尼亚的艾亚特拉山海拔5185米。如果洪水真淹到山顶,有那么多的水,以后这些水怎么会不见了?即使说水全渗入地下,也不会有那么快。据《圣经》描述。方舟体积有43097立方米,这个体积不可能装下世界所有动物的雌雄各7只,何况还有大量的食物需要携带。尽管如此,方舟的探索者们仍然兴致勃勃,信心百倍。

  史前文化一直是专家研究的课题,我们好奇在人类之前究竟发生过什么。这些史前灾难是否真的发生过,一个遗失的文明究竟会带给我们怎样的震撼。只不过关于诺亚方舟的探索还处于猜测阶段,不知何时才能得出结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