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唐高宗李治为何如此迷恋武则天?

  李治是个文学青年,平时喜欢写写书法,陶冶性情。他是唐太宗李世民的第九个儿子,是长孙皇后和李世民的第三个儿子,本来这大唐江山怎么也轮不到他的肩上。因为生性懦弱,李世民并不看好他。可是天上掉馅饼,皇太子和魏王争权,李治不在其位,不参与其中,置身事外,反而引起大臣们的好感,于是唐太宗与长孙无忌房玄龄、李积等人计议,立李治为皇太子。唐太宗每次上朝,常令李治在旁边,让他观看自己决断各种政务,有时候让他参加议事,唐太宗多次称赞他好。

1.jpg

网络配图

  这时候李治也是个文学青年,到了唐太宗晚年,因为伺候体弱多病的太宗皇帝便和武则天有了交集,李治那时候很孝顺,唐太宗生了个大毒疮,李治亲自用口吸毒脓,扶着车辇步行跟从了几天。伺候皇帝本身就是嫔妃的活计,武则天也频频出现在病榻旁。那时候的武则天表面上还非常温顺,尤其是对于李治,她知道这时候大唐朝的储君,更不会放弃这一个绝佳的机会,决心一心一意讨好李治。

  其一,貌美如花。武则天长得漂亮是毋容置疑的,武则天曾说过,自己的女儿太平公主“类己”,这首先指的是长得像自己。那么太平公主是个什么样子呢?史书上说是“丰硕,方额广颐”。体态丰满,大脸盘。这种模样,就是唐朝的标准美人胚子。此外唐中宗当太子时的侍读、诗人崔融曾经说过,武则天是“奇相偃月”。还有,就是袁天纲故事里说的那个“龙睛凤颈”。这些说法,都出自武则天的同时代,怕不会太离谱。总之,她的容貌,起码能让人眼前一亮。

  其二,武则天是个辣妹子,她不是一个规规矩矩的女人,这样的女人才有味道。据说唐太宗时期,西域曾进贡一匹烈马狮子骢,无人能驯服。当时还是才人的武媚娘称自己能驯服这匹烈马,她要求拿的是铁链与匕首。烈马不听话用铁链抽,还不听话就用匕首刺死烈马。唐太宗可能不喜欢这样的女人,但李治就不一样,对于这样泼辣的女子当然要想尽办法进行尝试。

20120604104825_Vst4y.thumb.700_0.jpg

网络配图

  其三,武则天也曾是个文学女青年。唐太宗喜欢诗歌书法,是个文武双全的人物。当年武则天为了想得到唐太宗的赏识,自学成才,她的书法与诗歌皆有非常高的造诣。这些东东唐太宗不甚喜欢,毕竟小丫头只是一味的迎合自己。但李治却羡慕得不得了,要知道找一个有才有貌又有内涵的女人不是太容易。后来做尼姑武则天曾给李治写了一首诗:“看朱成碧思纷纷,憔悴支离为忆君。不信比来常下泪,开箱验取石榴裙。” 诗的大意是说:我心绪纷乱,精神恍惚,把红的都看成绿的了,要闯红灯了。为什么我如此憔悴呢?就是因为整天想着你。如果你不相信我每天因为思念你而默默落泪的话,你就打开箱子看看我的石榴红裙吧,那上面可是洒满了我斑驳的泪迹呢。这首诗写得情真意切,据说后来的大诗人李白看到之后,也不由得爽然若失,觉得自己不如武则天。

  其四,武则天设法让李治靠近自己,和自己有点绯闻。李世民没死的时候,武则天的出入,让青年李治经常玩的心跳加速,据说一次,在服侍唐太宗空隙,李治内急,直肠发胀,入厕。大内厕所,非同小可,里面各种功能设施一应俱全。不但有美食美酒以便补充拉空了营养的肛肠系统,而且还有长椅大床特供便秘费劲者小憩。待李治排泄完毕轻松之极,武则天端着金盆,盛水给李治洗手,做出一副娇滴滴风情万种我见犹怜的样子,进行挑逗。李治心中一荡,欲火难耐,情不自禁顺手将金盆洗手之水洒向武则天闭月羞花沉鱼落雁的脸庞,同时吟诗俩句投石问路:“乍忆巫山梦里魂,阳台路隔恨无门。”武则天才思敏捷,心领神会了双关语,马上回吟道:“未曾锦帐风云会,先沐金盆雨露恩。”

wKgB4lL7O7uAB7vRAAUGb2BALEQ85.groupinfo.w665_500.jpg

网络配图

  常言道,一个巴掌拍不响,两个巴掌一拍即合,一合就难解难分,俩人顿时抱作一团,倒在床上,共赴巫山云雨,做了苟合之事。据说武则天这一次就珠胎暗结,怀了李治的孩子。当然从此,有了第一次就有第二次,从此在李治心里就放不下这个梦一般的女人。

  武则天是历史上极有作为的皇帝,继唐太宗李世民和唐高宗李治后,延续了贞观之治的繁华盛世。李治迷恋武则天除了美貌之外,还有就是武则天独特的不服输的气质以及她是一才女。其实,男人需要的只是体贴和关怀,而不是恃“貌”而骄。毕竟,美貌只是敲门砖,柔情才是通往幸福的通行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