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世界 佛罗伦萨发现“蒙娜丽莎”遗骸
2017-01-03 12:01:20 达芬奇 米开朗基罗 拉斐尔

  《蒙娜丽莎》是文艺复兴时代画家列奥纳多·达·芬奇所绘的丽莎·乔宫多的肖像画。对《蒙娜丽莎》原型的身份,各界众说纷纭,不过丽莎・盖拉尔迪尼即为"蒙娜丽莎"的说法得到普遍认同。英媒称,通过对这具遗骨的还原,或许能帮助人们揭开"蒙娜丽莎微笑之谜"。

blob.png

网络配图

  近日一名意大利考古学家在佛罗伦萨圣厄休拉修道院地板下发现一具尸骸,疑似是莱奥纳多·达·芬奇名画《蒙娜丽莎》的原型丽莎·盖拉尔迪尼。如果确是丽莎·盖拉尔迪尼,或可据此还原真实版“蒙娜丽莎的微笑”。

  意大利考古人员在佛罗伦萨一座女修道院内挖出一具骸骨,考古专家认为可能属于莱奥纳多·达·芬奇名画《蒙娜丽莎》的原型丽莎·盖拉尔迪尼。

  修道院挖出女性骸骨

  考古学家西尔瓦诺·温切蒂率领一支考古小组自去年在圣乌尔苏拉女修道院开始挖掘工作。考古小组首先凿穿一层厚厚的混凝土,发现一间地下室。考古人员认为,这里可能是盖拉尔迪尼最后休憩场所。随后,他们在修道院原地面下方大约1.5米处挖出一个女性头骨和一些肋骨、椎骨碎片。

blob.png

网络配图

  后来,挖掘工作因资金问题而中止,今年早些时候才恢复。考古人员近日挖出一具人体骸骨。从骨骼尺寸分析,这具骸骨属于女性。考古人员认为,骸骨可能属于盖拉尔迪尼。

  或可还原“神秘的微笑”

  考古人员计划,首先鉴定骸骨与去年发现的头骨是否属于同一人,随后从这些骨骼中提取脱氧核糖核酸(DNA)样本,与盖拉尔迪尼子女骨骼中提取的DNA样本进行比对,以鉴定骸骨是否属于盖拉尔迪尼。

blob.png

网络配图

  如果确认骨骼属于盖拉尔迪尼,考古人员可以“还原”她的面貌,进而知道那个世界闻名的微笑是否属于盖拉尔迪尼。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