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楚国公主竟然拖垮了强大的匈奴部落真是个奇女子!
2017-01-06 08:01:47

  匈奴帝国曾经是亚洲大陆上最强大幅员最辽阔的大帝国,一度纵横驰骋,四处劫掠,成为横亘在东西之间的一支可怕的文明破坏力量。他们四处侵略农耕文化的国家,通过掠夺资源,来延续着自己的存在——他们一批批的从蒙古高原冲出去,而且觊觎着中原的领土,他们也曾经多次向中原展开攻势,可以说匈奴的存在让当时的汉朝国力大伤,帝王们坐在王座上也时刻担心江山会被匈奴人夺去,所以汉朝和匈奴之间的关系错综复杂,两者征战不断。

blob.png

网络配图

  解忧公主本来是楚王的孙女,在朝中的地位很高,后来帝王决定将解忧公主嫁给乌孙国王,可见当时汉朝始终都希望和周围邻国搞好关系,这样可以提升抗击匈奴的实力,可是解忧公主也是一个苦命的女人,她虽然生在王族家,但是最终却不得不成为政治牺牲品,远嫁到乌孙国,从此人生就没有了自主的权利。

  而乌孙国人其实对于女人并不重视,无论在婚嫁之前女子有什么身世背景,在结婚之后女人几乎没有说话的权利,更没有左右政权的可能性,可是后来匈奴的垮台却和解忧公主有着直接的关系。

  解忧公主在嫁给乌孙国王之后,当时的国王不久就离世了,而解忧公主年纪轻轻就成为了寡妇,可是当时在乌孙国有这样一个规定,下一位王位继承人可以拥有上一任王的女人,所以后来解忧公主就嫁给了翁归靡,翁归靡被人们称为肥王,他后来比较善待解忧公主,所以在这一段时期解忧公主的生活也有了一点改善。

blob.png

网络配图

   可是好景不长,后来匈奴的气焰开始越来越嚣张,他们居然开始鼓动乌孙国抵抗汉朝的统治,当然乌孙国当时和汉朝已经交好,就没有答应匈奴的这个提议,后来匈奴居然开始向乌孙国展开了征战,解忧公主知道自己此时的身份很尴尬,所以她就开始写信给汉朝,希望让汉朝来援救自己。

  当然汉朝天子在决定是否征战匈奴的问题上也是再三斟酌,匈奴是一块难啃的骨头,而解忧公主虽然来信求救,可是也不是说动兵就会立刻动兵的。在解忧公主写信给汉朝天子的时候,也正好赶上皇位更替时期,所以当时汉朝没有马上出兵对匈奴进行镇压。

blob.png

网络配图

  匈奴人说乌孙要背叛汉朝,他们要打败乌孙,还要求把解忧公主交出来,解忧公主以常人难有的镇定,和肥王一起抗击匈奴,他们一直拖着匈奴来等待汉朝的救助,之后,汉朝和乌孙王国共同打击匈奴,匈奴死伤无数,一个女人的镇定,拖垮了强大的匈奴部落,真是个奇女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