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墓惊现畸形头骨 疑似外星人头骨?
2017-01-07 09:12:40

  墨西哥的一个村子附近墓地,发现了许多更正常人不一样的头骨,刚开始都以为是外星生物头骨,考古学家对此也做出了相应的调查!但是,结果们,大大的出乎了人们的意料。

blob.png

网络配图

  考古学家近期在墨西哥Onavas村附近某墓地发现了疑似外星人的畸形头骨。而实际上,它并非外星人头骨,而是人类生前捆绑头盖骨而变形的结果。

  考古学家们认为,这是在该地区发现的首个展现了“捆绑头骨使其变形”传统的头骨,该头骨有1000年历史。此次考古项目负责人考古学家克里斯蒂娜-加西亚-莫雷诺(Cristina Garcia Moreno)表示:“美索美洲文明中的颅变形都出于仪式性目的,同时每个社群标准、方式又有所不同。

blob.png

网络配图

  发现畸形头骨的墓地共葬了25个人,其中13个有故意性的颅变形,5个还有牙切断现象。莫雷诺称:“这个罕见的发现表现了墨西哥北部不同族群丰富的传统。”

  据了解,该墓地尸骨佩戴的装饰品有用加利福尼亚湾海贝壳制作的手镯、鼻环、耳环、项链等等,其中一个尸骨腹部还放置着一个龟壳。此前在索诺兰地区从未发现过加利福尼亚湾海贝壳制作的装饰品,而这次的发现表明美索美洲民族影响力范围要比之前记录的更往北些。

blob.png

网络配图

  此外,考古学家们还认为这个墓地一些尸骨上发现的牙切断现象可能也是某种仪式的结果。莫雷诺称:“在纳亚里特州古老文明中,切断牙齿被视为是进入青春期的一个仪式。而这个在索诺拉墓地尸骨身上得到了证明,因为该墓地中五具有牙切端现象的尸骨年龄都在12岁左右。”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