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解之谜:喜马拉雅“人骨湖”诡异在何处?
2017-01-08 09:16:27

  这些尸骨是二战时期的日本士兵,在入侵此地时不幸身亡。路普康湖海拔约4800米,这些被冰雪保存完整的尸骨依然可以看到头发、指甲还有衣服的残片。

44485688_1.jpg

网络配图

  科学家们猜测这些人死于当时很猛烈一场冰雹风暴,而并非集体自杀,这也就能很好的解释这些尸骨头上的裂隙是如何产生的。

  据英国报道,1942年,一队英国森林巡逻兵在印度北部的路普康湖(又称“人骨湖”)中发现200多具人类尸骨,这些人的身份和死因一直是一个不解之谜。在经过长达60多年的研究和争论后,真相才得以呈现在众人面前。

  起初科学家们认为,这些尸骨是二战时期的日本士兵,在入侵此地时不幸身亡。

  路普康湖海拔约4800米,这些被冰雪保存完整的尸骨依然可以看到头发、指甲还有衣服的残片,经过DNA检测,可以大致确定这些人的死亡时间为公元850年。

44485688_1_副本.jpg

网络配图

  同时科学家们还发现这些遇难者之间具有非常紧密的血缘关系,可能是来此的朝圣者。而另一种是骨骼较小的一些当地山地居民,他们应该是这些朝圣者的向导。

  科学家们猜测这些人死于当时很猛烈一场冰雹风暴,而并非集体自杀,这也就能很好的解释这些尸骨头上的裂隙是如何产生的。

58282953_1.jpg

网络配图

  冰雹下降的速度非常快,体积也比较大,当时很多人没有找到可供躲避的地方,被冰雹击中后当场死亡,还有一些人被冰雹打晕或击伤后,很快就被冻死,慢慢被冻在湖中,直到1200年后被人发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