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现大理石墓葬 疑似亚历山大大帝墓
2017-01-08 18:10:24

  亚历山大大帝(公元前356年7月20日-前323年6月10日),生于马其顿王国首都派拉城,曾师从古希腊著名学者亚里士多德,十八岁随父出征,二十岁继承王位。是欧洲历史上最伟大的军事天才,马其顿帝国最富盛名的征服者。他雄才伟略,勇于善战,领军驰聘欧亚非大陆,使得古希腊文明广泛传播,是世界古代史上最著名的军事家和政治家。

143aZ592KU0-130Z.jpg

网络配图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距离雅典北部370英里(约合600公里)的希腊古城安菲波利斯附近的一个巨型土堆地下,考古学家发现一座大理石墓葬,主人极有可能是著名的古马其顿帝国国王——亚历山大大帝。亚历山大大帝于公元前4世纪统治马其顿帝国。考古学家一直认为这位伟大的国王安葬在埃及。

  土丘内,考古学家发现了一道年代可追溯到公元前4世纪的大理石镶面墙壁,这让他们陷入兴奋之中。这道墙壁长500米,高3米。考古学家认为里面应该是一座皇室墓葬。这一地点座落于古城安菲波利斯附近,距雅典北部370英里。考古学家埃卡特里尼-佩里斯特里表示他们可能发现一个重要人物的墓葬。

  目前,考古学家已对土丘进行部分挖掘并且发现一道引人注目的大理石镶面墙壁,年代可追溯到公元前4世纪。文化部发表了一份声明,祝贺考古学家取得这一发现。专家们认为这个古代人造土丘内安葬了亚历山大大帝的遗体,至少也应该是一个重要的马其顿皇家墓葬。

44485688_1.jpg

网络配图

  发现疑似亚历山大大帝墓的消息激发了希腊公众的想象力,很多人认为这一发现将最终揭开亚历山大大帝在何处安息之谜。不过,希腊文化部泼冷水,称不要过于乐观地认为考古学家发现了亚历山大大帝的墓葬。

  亚历山大大帝也被称之为“马其顿亚历山大三世”。古马其顿帝国座落于古希腊北部。亚历山大大帝于公元前356年出生在马其顿首都佩拉,16岁之前一直是亚里士多德的学生。年仅30岁的时候,他便让马其顿成为古代最大的帝国之一,疆域从爱奥尼亚海一直延伸到喜马拉雅山脉。他的一生未尝败绩,是历史上最伟大的军事家之一。

  公元前336年,亚历山大继承王位,同时也继承了一个强大的王国和一支作战经验丰富的军队。登基之后,他着手实施父亲的军事扩张计划。公元前334年,他发起了一系列战役,共持续了10年之久。亚历山大大帝征服了整个波斯帝国,但他的雄心壮志并没有就此停止,梦想着到达世界的尽头。公元前326年,他率军入侵印度。由于连年苦战再加上酷暑、暴雨和热带病的袭击,士兵们拒绝继续东行,亚历山大被迫撤军。

44485688_1_副本.jpg

网络配图

  亚历山大大帝据信于公元前323年在巴比伦去世,也就是在计划入侵阿拉伯半岛之前。一生之中,他建造了大约20座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城市,包括古埃及的亚历山大,同时让希腊的文化触角延伸到东方。亚历山大大帝最后因热病突然去世——也有人认为死于中毒——年仅32岁。对于他的安葬地点,一直存在很多说法。根据历史记载,他的遗体安放在装满蜂蜜的金棺中。灵柩首先被送往孟菲斯,然后运到埃及的亚历山大城,一直保存到古典时代晚期。古罗马的庞培、奥古斯塔斯和尤利乌斯-凯撒据说都曾拜访他的墓地,卡利古拉据说还拿走了他的胸铠,留作纪念。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