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遗骨"'拒DNA检测 曹操后人基因检测曝真相
2017-01-09 15:04:22 曹彰 袁绍 甄宓 曹植 曹丕 曹操

  曹操曹氏DNA检测真相

  好长时间未说曹操了,这篇头条号文章就来聊聊他,把当年河南安阳曹操造假和上海复旦大学对曹氏后人进行DNA检测的事情翻出来说说

blob.png

网络配图

  1.

  曹操是东汉末年的风云人物,也是2010年最走红的历史名人之一,这全因为一座疑似曹操墓的出现。

  曹操生于公元155年(汉桓帝刘志永寿元年),卒于公元220年(汉献帝刘协建安二十五年),字孟德,小名阿瞒、吉利,沛国谯(今安徽省亳州市)人。

  曹操的底细,三国迷一般都比较清楚,他是后来魏文帝曹丕的爹。陈寿《三国志》上虽然称曹操为魏武帝,实际上他一天皇帝也没有当过,这是曹丕当了皇帝后追谥的。曹操生前最高封号是“魏王”。

  所以后来安阳西高穴墓葬弄出了一个“魏武王常所用××××”的石碑,笔者与“打假派”学者当即就认为是假的,曹操死时叫过“魏武王”吗?这小石碑导致“曹操墓”严重穿帮!搞笑的是还被评为年度“十大考古发现”,也不知道评委们的脑子里是否进水了!

  2010年9月,为“曹操墓”的事情笔者专程去了一趟亳州,在亳州博物馆副馆长李刚先生和当地民间学者高杰先生的陪同下,考察了亳州曹操家族墓,特地进了曹操的祖父曹腾墓内看了看。

  据《三国志·魏书·武帝纪》(卷一)介绍,曹腾曾经是东汉末年宦官集团中重要的一员。一名太监怎么会有子孙?原来曹操官至太尉的父亲曹嵩是曹腾的养子,曹嵩是从谁家孩子抱来的?连他自己也搞不清楚,所以时人称“莫能审其生出本末”,用俗话来说,“曹操是杂种”。

  2.

  对于曹操到底姓不姓曹?在2009年发现“曹操墓”后,这一疑问再起。这里,我来就知道的事情说一下。当时,上海复旦大学现代人类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李辉教授与复旦大学历史系教授,与中国魏晋南北朝史学会副会长韩昇联手,决定跨学科解开这个历史之谜。李辉的设想很简单,对“曹操墓”发现的“曹操头骨”进行DNA检测,与曹操老家安徽亳州出土的曹操叔祖父,即曹腾弟弟,曾任河间相的曹鼎的牙齿DNA进行比对,再结合现代自认为曹操后裔的DNA,这样一对比,就可以知道曹操的遗传密码,是不是“杂种”,也可验证安阳发现的曹操墓和曹操遗骨真相。从2009年起,李辉他们采集了1000多名自称曹操后裔者的血样,在DNA检测中,发现了一个非常罕见的染色体类型——O2*—M268。

blob.png

网络配图

  3.

  如果能从曹操叔祖曹鼎的DNA中发现O2*—M268,那说明,这些自称曹操后裔者肯定是曹操的后人。

  就在这时候问题出现了,安徽亳州起先同意让李辉做曹鼎牙齿的DNA检测,但后来又不同意,担心破坏了这颗牙齿。

  2010年9月我去亳州,其实就是因为此事。我想动员当地文物官员,允许复旦大学进行DNA检测。经我介绍和分析后,当地官员完全同意对曹鼎牙齿进行DNA检测,并让我告诉李辉,欢迎复旦再来亳州。

  很有幸,当时在亳州博物馆副馆长李刚的陪同下,我在老博物馆的库房中,看到曹鼎这个牙齿,和装牙齿的信封,并拍了照片。之后,我两度登门拜访了当年发现这颗牙齿的考古专家李灿老先生(李刚之父),并给他做了录音录像。

  李灿当时告诉我,曹鼎牙齿是1976年他亲自从曹氏宗族墓——“元宝坑一号墓”中挖出来的。

  就在上个月,我还就此与李灿通了电话,谈了曹操家族墓的发现,谈了安阳曹操墓造假。老先生虽然九十多了,但精神很不错,2015年12月还出版专著《毫州曹操宗族墓字砖图录文释》,并寄赠我一本,此书相当有价值 。

  4.

  我在后来知道,复旦对曹鼎牙齿检测的事情并不顺利,曲曲折折,反反复复,不过结果还是令人满意的,亳州方面最终还是让李辉他们对曹鼎牙齿做了DNA检测,李辉他们也取得了检测结果,从曹鼎牙齿DNA中,找到曹氏家族非常罕见的染色体类型——O2*—M268。这证明,接受抽血、现在分布在全国各地的8支曹姓后裔中,有6支确实是亳州曹氏后裔。事情到这地步,其实就变得很简单了。安阳“曹操墓”中发现的“曹操遗骨”,到底是不是曹操的?只要检测对比一下就OK了。但是,面对学术界、社会舆论对安阳“曹操墓”造假的强烈的质疑,河南和安阳方面却一口拒绝复旦大学和李辉他们对“曹操遗骨”进行DNA检测的请求。为什么拒绝?当时“挺曹派”主力、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主任刘庆柱的答复理由是,检测会破坏文物、破坏曹操遗骨。

blob.png

网络配图

  一直到现在,河南和安阳方面都拒绝复旦的DNA检测(复旦至今仍在等待安阳改变态度)。个中原因大家应该明了的——安阳曹操墓本来就是假的,一检测真相不就露馅了!

  据我了解的信息是,“安阳曹操墓是假的”,在考古圈内已基本形成了共识,一些当年支持曹操墓的专家,现在都避谈此墓。而安阳方面当年支持假曹操墓发掘的市委书记、市长,因为腐败都被抓了,在坐大牢。

  5.

  大人物的成长历程都有异常之处,曹操似乎也是。小时候,曹操“机警,有权数,而任侠放荡,不治行业,故世人未之奇也”。

  用今天的话来说,这小子鬼点子多,还善于玩把戏,行为放纵不拘,游手好闲不务正业,不知修身养性,所以当时好多人没有看出曹操将来能是大人物。

  其实这是庸人眼低,当时梁国的乔玄、南阳何颙则很有眼光,认为曹操将来必能做大事。天下将大乱,只有曹操这样的人物才能挽回局面、安定天下。

  乔玄这番话或许是对曹操发迹后的附会,拍曹操马屁的,但不管怎么说,曹操后来果然成了定鼎天下的大人物。

  公元174年(汉灵帝熹平三年),20岁的曹操被举为孝廉。这孝廉也不是什么实际职位,大概相当于现在的预备干部。虽然孝廉是预备的,但却是曹操仕途的开端。因为家族的原因,曹操接下来很方便地到了当时的首都洛阳,在朝廷混了个“郎官”当当。

  郎官也不是什么真正的官,相当于现代没有转正的见习官员。但却是熟悉朝廷行政事务程序的好机会,因为离皇帝近,很容易得到去实体岗位上任职的机会。

  6.

  不久,曹操果然被任命为洛阳北部尉,有了实权。洛阳作为东汉都城,乃皇亲贵胄聚居之地,官多,太子党、富家子弟多,很难治理。曹操敢管,刚一履职就申明禁令、严肃法纪,造五色大棒十余根,悬于衙门左右,“有犯禁者,皆棒杀之”,这相当于现在的“严打”。一个叫蹇图的撞风头上了,仗着叔父是受皇帝宠幸的宦官,违禁夜行,曹操毫不留情,将他用五色棒处死。曹操这一举动让皇帝都大吃一惊,一下子镇住了许多人,治理收到了奇效,“京师敛迹,无敢犯者”。曹操为什么能乱世英雄?从当年这起“严打”事件上,便可以找到答案。

blob.png

网络配图

  这件事,充分显示了曹操的治世之术,确立了自己在当时政坛的地位。公元184年(汉灵帝中平元年),黄巾起义爆发。乱世出英雄,曹操的用武之地到来了,被提拔为骑都尉,受命与卢植等合军进攻颍川的黄巾军,大获全胜

  这一仗打过后,曹操官运亨通,进入了仕途快车道,升为“济南相”。后来,关东诸侯联盟讨伐董卓,曹操积极响应,在今开封陈留镇“散家财,合义兵”,组织了一支约五千人的队伍,参与“盟军”行动。

  有了自己的队伍,接下来曹操开始真正的“创业”——要开一家曹姓公司。最后他成了,把整个刘姓东汉的江山搞到了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