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中东吴阵亡的大将排名 排第一的当然是他!
2017-01-09 16:01:05 甘宁 太史慈 黄忠 赵云 吕布 关羽

  三国时期东吴最强的武将是谁?东吴将领的排行,估计很多人很模糊,没有个清晰的认识。反而,大家心有所属的蜀国,还有魏国都很熟悉。蜀国有五虎将,魏国有典韦许褚庞德张辽徐晃张郃等。

  蜀国五虎将,都知道是谁吗?

  虽然东吴的武将在英勇方面不及蜀魏,但是在战略指挥上还是处在一流水平的,在与魏国、蜀国的交锋中,东吴也损失了很多大将,让我们来看看东吴那些阵亡的名将都是谁吧?

1.jpg

网络配图

  第五名,祖茂

  祖茂可以说是东吴的老牌战将了,新版三国演义孙策(沙溢饰)拿玉玺从袁术手里换走的四员东吴大将,程普黄盖韩当祖茂,祖茂就是其中之一,祖茂可是孙策他爹孙坚的心腹战将。但是在小说书中,祖茂为了掩护主公孙坚,主动提出与孙坚交换头盔,被董卓部将华雄斩于马下!

  第四名,甘宁

  甘宁为吴国作出了许多的贡献,同周瑜攻击曹仁拿下夷陵,也跟随鲁肃关羽孙权对他也是多有夸赞,孙权曾说:孟德(曹操字)有文远(张辽字),孤有兴霸(甘宁字)。可见甘宁在孙权心中,有多厉害。在三国演义中,被沙摩柯用箭射杀。

  第三名,太史慈

  太史慈是吴国的一员猛将,但是死得太早,在东吴之中名声并不显赫。但是,很多演义爱好者,对太史慈印象都很好,甚至有一部香港老电影,主要就是演太史慈的。在演义中太史慈,在合肥之战中战死,被张辽用计埋伏,不久身亡。

1_副本.jpg

网络配图

  第二名,吕蒙

  吕蒙,东吴四大都督之一,在逍遥津一战中抵抗张辽,之后设计偷袭荆州,击败关羽,小说中,三千白衣渡江说的就是吕蒙。甚至有两个成语吴下阿蒙以及,士别三日当刮目相待,说的都是吕蒙。

  吕蒙三千白衣渡江,就是当时关羽带兵攻打曹操,荆州空虚,孙权命吕蒙攻打荆州,但关羽离荆州之时沿路建造了烽火台,吕蒙如果偷袭,关羽会马上撤兵.这时东吴小将陆逊出了个计策。让吕蒙托病辞职,陆逊自己接任都督一职,然后再写信给关羽示弱示好。

  关羽看不气陆逊,认为东吴气数已尽,派个书生当都督,一时大意就把荆州的兵都搬去前线了。这是吕蒙带兵穿上白衣,假装商人沿岸避风,偷袭烽火台,夺了荆州。

  反正在演义里,吕蒙和关二爷是死对头,吕蒙看不惯关羽的傲气,据说,关羽曾说,虎女焉能嫁犬子,把吕蒙气的!吕蒙在小说中是关羽的鬼魂杀死的(这个比较扯淡),新三国电视剧中没明说,暗意是被孙权害死的,陆逊去掀开他的被子,发现七窍流血,你懂的。

31412e686ef748cb97450663a1450816.jpg

网络配图

  第一名,周瑜

  周瑜是东吴的第一任大都督,曾与刘备军联合,赤壁之战大败曹军,但之后不久便病逝。在演义中是与诸葛亮是明争暗斗,被设计成一个心胸狭隘,嫉贤妒能的形象,最终被诸葛亮三气周瑜,箭伤发作,在“既生瑜何生亮”的遗憾中落幕。

  说实话,这演义编的有点扯淡,苏轼还有诗词称赞周瑜,“人道是,三国周郎赤壁,羽扇纶巾,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跟诸葛亮没半毛钱关系。罗贯中老先生也太能护着孔明了~诸葛先生没那么神,周瑜也没那么小肚鸡肠~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