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水师把坟墓建在皇宫旁边 皇帝想动不敢动!
2017-01-10 09:02:45 芈茵 芈姝 芈月 嬴驷

  相信大家都看过《芈月传》吧?虽然改编的有点离谱,多少可以反映出一些历史现实!孙俪扮演的芈月历经传奇,终于从一个小公主逆袭成一代王太后

  或许是因为芈月的经历太过传奇,以至于我们都忽略了剧中一位看似不起眼的人物,他就是秦国皇叔——樗里子

1484010111313726.jpg

网络配图

  樗里子是秦惠王同父异母的弟弟,她的母亲是个韩国人。樗里子从小就才智过人,特别擅长待人接物。长大后他不仅做到了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宰相位置,他的过人之处还表现在拥有会看风水的能力,是历史上有名的风水鼻祖。

  樗里子一生功勋卓著,年轻的时候他辅佐君王把秦国治理的井井有条。秦国治下,百姓安居乐业。因此得到了君王的赏识和敬重。晚年的时候,由于一生的贡献,特被批准可以自己选择一块墓地,作为自己百年之后的长眠之处。

  神奇的事情也就此发生了……

  樗里子反复观望之后,选择了渭水之南章台之东的一处地方,作为了自己的墓地。并且做出了一个震惊世人的预言:百年之后,会有天子的宫殿夹住我的坟墓。

  虽然他看风水的本领,远近闻名,但是秦国皇宫在咸阳城,怎么也挨不着他的墓地吧。

1.jpg

网络配图

  因此相当多数的人对他的言论表示怀疑,甚至认为他是没事干了,故弄玄虚。

  过了大概七八十年,秦二世而亡以后,西汉建立。在皇宫的选址上,选来选去单单确定在了樗里子的坟墓旁边。当时,西汉的长乐宫就在他坟墓的东边,而未央宫建在了他坟墓的西边。与他预言的分毫不差。后人赫然把他当做神灵一般看待。

  然而,神奇的事情并没有因此结束……

  因为樗里子预言的神奇,后世历代帝王都不敢动他的坟墓。就这样经历了西汉、东汉三国、魏晋南北朝,时间一直推移到了隋朝,当时隋文帝崇尚节俭。迁都之时,为了节俭就把原来宫殿里的东西都拆了挪动过去。

  结果,在挪动的过程中,就发现了樗里子的坟墓。隋文帝想把墓地一起迁移过去。打开之后却看到了另外一个让人瞠目结舌的预言:“杨花谢,李花开。”当时把隋文帝吓得冷汗直流。因为当时正盛传着一个留言,说李氏将取代杨氏登上帝王宝座。

31412e686ef748cb97450663a1450816.jpg

网络配图

  隋文帝千方百计的想要封锁消息,结果消息还是不胫而走。后来的历史相信大家都心知肚明了。李唐取得天下,结束了一个王朝的历史。

  也许是历史的更迭,也许是命运的使然。总而言之,樗里子的传奇故事,在历史的辗转间继续被续写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