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一场病孝庄让康熙当皇帝 彻底改变了清朝命运

  众所周知,康熙可谓是清朝最出名,也是最有能力的一个皇帝。他6岁登基,成为皇帝,在位61年,有很多功绩,被称为千古一帝。

  其实,康熙之所以在六岁的时候就被立为皇太子,秒杀了顺治其他儿子,成功上位。并不是因为他6岁的时候有多聪明,也不是因为6岁的时候就展现出了帝王才能,更不是因为有什么预言使得康熙被顺治帝看中。

1.jpg

网络配图

  康熙之所以成为皇太子,被顺治和孝庄看中,成为大清的皇帝,只是因为一场病。

  这不是一般的病,这个病,差点毁了清朝,使得清朝很多王侯将相之子死于此,更是使得清朝两位皇帝也死于这个病。不过,也是因为这个病,康熙最后才会登上皇位,成为千古一帝。

  这个病就是天花。天花在清朝时期可以说是不治之症了,如果得了天花,没有挺过去的话,那这个人一生也就完了。如果,在小的时候就得了天花,并且挺了过去,那他一辈子都不会得天花,天花就一生和他说再见。

  康熙出生不久就遇上了天花大潮,很多人都感染上了天花。他也在乳母的带领下,出了宫,去到了宫外,去躲避天花。不过,他即使在宫外,也得了天花。还好,康熙就像是命中注定一般,即使他得了天花,但他也好了,只是脸上留下了痘印,成了一个麻子。

  康熙对小的时候得天花这件事一直耿耿于怀,并一直不能忘怀,很是难过。

  据《圣祖廷训格言》中记载,康熙在其晚年曾说:“联幼年时未经出痘,令保姆护视于紫禁城外,父母膝下未得一日承欢,此联六十年来抱歉之处。”

  不过,也就是因为康熙小的时候得了天花,他才在6岁的时候就成了皇帝。

1_副本.jpg

网络配图

  顺治年纪轻轻就得了天花,更是才二十多岁就死于天花。因为年轻,他一直没有考虑过继承人的时候,也没有立太子。当他得了天花,快死的时候,他才考虑继承人的事情。

  不过,那个时候的顺治帝,心中最完美的人选并不是康熙。而是自己的次子——福全,顺治帝的长子出生不久就去死了,福全虽然不是自己的嫡子,但却是实际上的长子。

  加上福全很聪明,得帝心,因而顺治十分想让福全成为皇帝。只是,在这个时候,顺治的母亲,也就是大名鼎鼎的孝庄太后,出手阻止了顺治,并向顺治帝推荐了自己的人选——玄烨

  其实,不管是次子福全,还是三子玄烨,小的时候都是一直陪伴在孝庄身边,孝庄对他们的感情都是一样。

  之所以会推荐玄烨,而不是福全,只是因为那个时候的玄烨已经得了天花,并好了。而福全则还一直没有得天花,所以,为了继承人的健康着想,孝庄才会想让玄烨当皇帝。

1.png

网络配图

  除了孝庄的推荐,顺治还听取了汤若望的建议。汤若望也觉得玄烨比福全更合适,毕竟得过天花之后,对天花就有了免疫力。

  在自己母亲的劝说下,在汤若望的建议下,就因为玄烨得过天花,顺治就放弃了福全,将玄烨推向了皇位,成了继顺治之后的大清之主。

  因为这场病,玄烨成了皇帝,成了康熙,成了大清之主,成了千古一帝,改变了清朝的命运,将清朝推向了新的高潮。

  可以说,这场病,改变了玄烨的命运,改变了福全的命运,改变了清朝的命运。如果,玄烨命运得过天花,那皇帝很有可能就是福全,清朝就会走向不同的命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