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人吃鸡不用刀叉竟然是因为李鸿章?
2017-01-10 10:23:35 光绪 慈禧 曾国藩 李鸿章

  西方人向来喜欢用刀叉进食,但是在吃鸡的手却放弃了使用刀叉,这竟然是我们中国人的功劳。这个人就是李鸿章,李鸿章曾作出的错误决策,后人也多对此诟病。

1.jpg

网络配图

  如过于避战和重视海防而愿意牺牲整个新疆放弃疆防;1885年在完胜日本的情况下签订的《中日天津会议专条》,给予了日本可以派兵进入朝鲜的权利;与日本的中日甲午战争中的指挥失误导致军舰在威海卫被全歼;中法战争胜利后反而签订了不平等条约等。

  但是李鸿章还是有一些可取之处。1896年李访英,受到热情款待,李用手抓鸡,大家愕然,出于尊重,也学样。

1_副本.jpg

网络配图

  从此,英国人吃鸡不必拘泥于刀叉。同时,天天西餐使李无胃口。于是他让厨师将西餐的原料和蔬菜和在一起,烧成了一锅大杂烩。

  扑鼻香味使英国官员们馋涎欲滴,忙打听是什么菜?答曰杂碎。李示意他们尽情享用,结果一个个赞不绝口,据说后来饭店的菜单上就有了“李鸿章杂碎”。

31412e686ef748cb97450663a1450816.jpg

网络配图

  每个民族和国家都有自己的文化传统和风俗礼仪,无高下之分。李鸿章作为一个中国使臣,在骜不逊的日不落帝国人面前,没有卑躬屈膝,而是巧妙地宣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饮食文化。而影响至今,不得不说他有着强烈的民族观念。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