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历史上唯一一个被老婆气死的皇帝
2017-01-11 13:54:52 拓跋宏 冯清 冯润

  中国是世界上盛产皇帝最多的国家。皇帝多了,死法也就五花八门。有饿死的,有吃错死的,有上吊死的,更倒霉的还有本文这位被出轨的老婆气死的。这位皇帝就是北魏孝文帝拓跋宏

拓跋宏

网络配图

  南北朝时期,我国出于四分五裂的状态,拓跋宏是一位很有抱负的皇帝,他为了完成统一大业,长时间奔波在战场上,过着刀头舔血的日子。而他那个最宠爱的皇后冯润,却最怕寂寞,老公出征了,孤零零的她开始找乐子。

  不久,她就找到了一个太监高菩萨。此人长得一表人才,而且是个假太监,两人干柴烈火,爱情的小火花噼里啪啦地就着了起来。开始火苗还只是在后宫燃烧,后来蔓延到朝堂之上。冯润四处拉帮结派,任用奸臣,把北魏朝廷搞得乌烟瘴气。

拓跋宏

网络配图

  拓跋宏的妹妹叫彭城公主,她对冯润扰乱朝纲非常不满,对其淫乱宫闱更是义愤填膺。气愤之下,她带领几个随从逃离洛阳,跑到前方作战的拓跋宏那里告状。当时大雨连绵,行路十分艰难,随从们不免发几句牢骚。但是彭城公主性情刚烈,她坚持前行,硬是顶着雨跑到了哥哥面前。

  此时的拓跋宏因为征途劳累,病倒在军中,听到这件事之后,心情可想而知。得知彭城公主逃走的消息,冯润又惊又怕,进而使出蠢女人的招数——诅咒。她找来巫婆又是喷火,又是小纸人,希望老公早死。结果她的老公虽然薄命,拓跋宏把高菩萨等人处死,可能他是个比较念旧的人,他并没有处死冯润,而是将她软禁起来。

拓跋宏

网络配图

  这次打击对拓跋宏伤害太大,身体状况越来越差,33岁时,终于病死于南征途中,临去时前,他嘱咐自己最信任的大臣在其死后将冯润赐死,但仍然以皇后身份厚葬。冯润见到毒酒时泼悍不减,大哭大闹,就是不愿喝下去。可惜这次由不得她了,最终被人掰开嘴硬生生地灌了进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