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荒唐皇帝:竟同时娶了一万多个老婆
2017-01-12 13:36:30 司马炎 司马懿

  晋武帝司马炎即位后,尤其是统一全国以后,在全国范围内罢州郡兵,又屡次下旨责令郡县劝课农桑,从而使社会经济得到了一定的恢复。历史上称之为“太康繁荣”。基于这样的发达繁荣的经济基础,司马炎和他的一班功臣们开始尽情的享受生活了。

网络配图

网络配图

  司马炎非常好色,好到什么程度呢?他曾经在中级以上的官员和普通士族家庭中挑选了五千名处女进宫为自己服务,司马炎的心思一心扑在女色上。有五千个处女陪着还不够,他听说江南的美女与北方不同,娇柔美艳格外令人消魂,就让臣下选了许多江南的美女入宫作婢妾,不分早晚地纵欲。当时吴国灭亡后,宫里许多女子被晋国的将士掳掠回来,所以晋国的都城洛阳一时间美女如云。司马炎便打起了巧取豪夺的主意,下令将这些美女都送进宫里。将士们不敢抗旨,只好忍痛割爱。

  这些玉骨冰肌美女有五千多,司马炎想挑几个绝色的留下来,但是一个个仔细选验后,看得眼花缭乱,看哪个爱哪个,干脆全部留了下来,将她们分到各宫去居住,宫里住不下这么多,便日夜施工加盖宫殿。这样新人与旧人加起来足有一万多人。司马炎每日上朝时都心不在焉地想着下了朝去哪一个美女那里,待一退朝他马上坐上羊拉的车游历宫苑。但是美女太多,他都不知道应该往哪里去,便兴之所至走到哪里算哪里。

  不管到了什么地方,只要羊车一停住,立刻有无数的美女前来迎接武帝。假如有中意的美女司马炎就下车进去,先摆下宴席,吃吃酒唱唱曲,前后左右的佳丽数不尽数。等到酒喝得差不多了,便随手拉几个去床上消魂。

网络配图

网络配图

  这一万多美女能够接触的男性只有司马炎这一个男人,都整日整夜盼着与武帝一度良宵。但武帝分身乏术,加上年纪大了精力也有限,就是不舍昼夜也只能惠顾极小的一部分。

  因此大多数佳丽只能暗中向隅叹泣,其中有些聪明的美女想出一个办法,将竹叶子插在门口,地上洒了许多盐汁。羊生性喜欢吃竹叶,又喜欢吃咸的东西,因此就停下来不走。这些美女就得到了司马炎惠顾的机会。

  不久宫里的美女都知道了这个办法,便纷纷仿效,以至于户户门前都插上了竹,地上都洒了盐,谁知道羊比人还聪明,也变得刁猾起来,随意地走随意地停,不再被这些竹盐所诱惑。

  佳丽们没有办法,只好听天由命了。

  据统计,当时全国只有一千多万人,结果司马炎使其中千分之一的人都成为自己的老婆。这一万人可不是服务员,而是随时都有义务陪司马炎上床的。

网络配图

网络配图

  武帝如此享乐,臣下也跟着效法,加上曹魏以来就盛行一种道家主张的清谈风气整个帝国就这样在一片享乐中瘫软下去了,武帝并没有想过,他们这些统治者如此骄淫奢侈,就意味着下层百姓要更多的付出。而上层的贪欲没有止境,下层的产出却是有限的,发展到最后总有人民吃不上饭的那一天,当然也为天下大乱埋下了伏笔。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