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这位宫女毒杀多名皇子 却独享恩宠20年

  历史上皇帝后宫佳丽三千,美女不计其数,不过明朝有位皇帝,虽然面对后宫众多的美女妃子,却无动于衷,偏偏喜欢上了一位大自己17岁的宫女,而且这个宫女之前还是个奴隶,长相一般,这一宠爱就是长达20年的时间,而且2人几乎是一前一后相继死去,可见二人的感情至深是常人难以明白的,今天要说的主角就是明朝第8位皇帝成化帝朱见深和他的宠妃万贵妃

53f062864883e48f6332d&690.jpg

网络配图

  万贵妃,原名万贞儿,出生在山东青州(现在的益都县),老爹是个小官,万贞儿小的时候父亲因为犯法被发配充军,年仅4岁的她被带入皇宫当奴婢。19岁的时候被选派到2岁的太子朱见深身边做丫鬟,这样就照顾了朱见深十几年的时间,后来太子朱见深登基为皇帝,谁知道没多久,万贞儿就生了皇帝的儿子,但是没有或多久孩子就夭折了,此时的万贞儿被封为贵妃。万贞儿之所以能在皇帝登基一年就被封为贵妃,这显然和之前常年照顾太子朱见深是分不开的。即使以后的几十年里面,成化帝一直对万贵妃宠爱有加,即使她犯错,也是一再忍让。当时年朱见深的皇后是一位国色天香、才华横溢的美女,但是朱见深却对齐丝毫没有感觉,撇下皇后不顾,专门临幸万贵妃。大家也就纳闷了,万贞儿有什么魅力迷惑着成化呢?

  这要从朱见深的父辈说起,话说当年土木堡之变,老爹朱祁镇被俘,叔叔朱祁钰做了皇帝,并剥夺了他的太子之位,这一段时间对于还是个小孩子的他是很痛苦的,母亲又不在身边,唯一把他当亲人一样照顾的就是万贞儿,所以朱见深从小对完贞儿就有一种母子的感情,同时还把万贞儿当做自己的姐姐和情人(这个由古代皇子与宫女之间特殊的关系决定),每次出游,皇帝都很把万贵妃带在身边,此时的万贞儿已经年近40了,半老徐娘,姿色早已不复存在,所以朱见深对万贵妃更多的亲情方面的。

20131009212038_fdwvW.jpg

网络配图

  万贞儿得宠后,朱见深冷落了皇后,皇后这边不愿意了,她认为是万贵妃抢了她的风头,所以找了一个机会让下人打了万贵妃一顿,这下闹出了大祸,皇帝一听说此事,大发雷霆,二话不说废除皇后,打入冷宫。对于废后这件事情,万贵妃肯定也是在中间煽风点火添油加醋了,万贵妃是一个很有心计的人,据史料记载,万贵妃被打后,趁机装可怜,在皇帝面前说了皇后的多条坏话,并且建议皇帝废除皇后,皇帝当然是言听计从了。后来册封的新皇后对万贵妃也是敬畏三分,不敢去招惹这个女人。

  在古代皇室,母以子贵,万贵妃的儿子死后,再也没有怀孕,为了防止别的妃子生了皇子受到恩宠,抢走了属于自己的恩宠,就暗地里加害怀孕的妃子,她让心腹给这些妃子们喝一些打胎药(当时是暗地里,不能明着弄哈),结果直接导致皇帝一直没有皇子。

145448257782773661.jpg

网络配图

  可见万贵妃的蛇血心肠,幸运的是一位好心的太监看到皇帝没有一个孩子,心软的让其中一个怀孕的宫女只喝了一点点的药,保住了朱见深唯一的血脉,直到皇帝快要死的时候,才知道自己竟然有一个还在世的儿子,这个儿子也就是后来明朝的好皇帝弘治皇帝朱佑樘

  公元1487年,一生作恶多端,被皇帝宠幸20年的万贵妃死去,时年59岁,成化帝为此休朝7日,万贵妃的葬礼规格和皇后一样,几个月之后,悲伤过度的成化帝也跟着死亡了,时年41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