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四个震惊世界的考古骗局 最后一个最无耻
2017-01-13 13:34:01

  1、斐济美人鱼。相信大家都见过这张图片,这曾经作为人鱼存在的真是证据,大名鼎鼎的斐济美人鱼。

53f062864883e48f6332d&690.jpg

网络配图

  1842年,英国绅士格里芬来美国纽约时带来一具美人鱼尸骨,声称在南太平洋斐济捕捉到的,当时引起了人们的轰动,后证实,所谓的美人鱼是将猴子的上半身(头部和躯干)塞入一条大鱼的后半身之中,再覆盖混凝纸浆。

  2、皮尔丹人。1912年,科学家认为他们发现了人类和猿类之间进化缺失的环节,在英国皮尔丹地区的沙砾中发现了一个类人猿头骨。

  这颗令科学家产生浓厚兴趣的头骨以及颚骨碎片之后由大英博物馆进行修复,看上去这颗头骨更像人类的头骨,而牙齿颚骨却非常像猿类。1953年,科学家们最终揭示这只是一个科学骗局,这只是一位无名伪造者的杰作,颚骨来自猩猩,牙齿来自黑猩猩,这个被称为“皮尔丹人”的类人猿头骨,只是中世纪人类头骨和猩猩牙齿拼凑起来的赝品。

20131009212038_fdwvW.jpg

网络配图

  3、辽宁古盗龙。1999年10月15日,美国国家地理学会召开记者招待会宣布在中国东北地区发现1.25亿年前恐龙和鸟类之间进化的缺失环节——辽宁古盗龙。

  当时学界为止振奋,甚至用这个发现填补进化论空白的论文都已经写出,就等着发表了。后经证实该骨骼化石仅是使用鸟类和恐龙骨骼拼凑而成的。

145448257782773661.jpg

网络配图

  4、日本石器遗址发现。972年,藤村新一声称在日本仙台市发掘出一些旧石器时代的工具。随后短短几年间,他又陆续在日本其他地区也发现了早期人类活动的历史遗址。只不过他的“重大发现”终归没能骗过考古学界,他不得不承认,那些所谓的石器工具,是自己事先埋起来的。本想给自己的国家和民族增添一些历史的厚重感,却平添笑料。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