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民晚年为何要吃仙丹 并非还想再活五百年

  贞观二年,长安城大旱,蝗虫大起。李世民去皇家园林视察受灾情况,看到好多蝗虫,他于是抓了几只咒骂道,人们都靠吃粮食活着,而你却把粮食吃了。你就是老百姓的害虫。老百姓无论有多少过错,最终都错在我一人身上。如果你们这些害虫有灵的话,就把我的心吃了,不要祸害老百姓。

53f062864883e48f6332d&690.jpg

网络配图

  于是准备一口气吃了。左右近侍进谏说,您不能吃,如果吃了恐怕生病。李世民说,如果我吃了它们能够把老百姓的灾祸转移到我身上,那么我还有啥病需要逃避的。说完不顾众人反对就把这几只蝗虫吃了。从此之后蝗虫灾害就避免了。

  那么问题来了,生吃蝗虫会中毒吗?答案是肯定的。百度新闻:黄冈市黄州区一青年因生吃蝗虫,中毒住进医院。据了解,该青年逮了一只蝗虫,听说蝗虫蛋白质高,营养丰富, 于是将蝗虫剥了生吃下去。

  不一会儿,他突然觉得浑身不适,并出现大面积皮丘疹,有心慌、呕吐、血尿等症状。其朋友发现后紧急将其送往医院抢救,现已脱离生命危险。医生说,无毒的蝗虫能食用,但有的人可能会发生过敏反 应,还是慎吃为好。

20131009212038_fdwvW.jpg

网络配图

  所以李世民生吃了蝗虫中毒了吗?中了,虽然当时治好了,没有生命危险,但是却留下了后遗症,那就是拉肚子,最后他也是死在拉肚子上。

  李世民一生被拉肚子这种疾病折磨,有一年实在拉的止不住,众太医束手无策。此时他城门外贴了一张招贤榜,谁能给他治好拉肚子就给当官。恰好一个名叫张宝藏的小吏得过这种病,揭了榜,说用人奶和艾草煎药喝了能治。李世民喝了之后果然止住了,让魏征给个五品官。结果魏征不想给,拖着。过了一段时间李世民拉肚子又犯了,找这个人找不着,问魏征,魏征说不知道给文官还是武官。李世民气得大骂,我这条命值几品官你就给几品官。马上给他三品文官。

  可见李世民也是被拉肚子折腾的够呛,所以才大发雷霆。晚年征高丽回来,由于途中饮食不规律,加上返回途中粮食缺乏,为了表明跟将士们同甘共苦的决心,一直没吃饭,结果拉肚子发作,差点病死在半道上。回来之后急病乱投医,没办法吃了印度和尚熬制的丹药,病发生亡。许多人不明白李世民为何吃丹药,都说李世民想长生不老,其实这是天大的笑话。

145448257782773661.jpg

网络配图

  都是一帮无良砖家搞的鬼。

  不过蝗虫据说炸熟很好吃,我是北方人,吃的都是大动物,小于羊的都少吃,因此不了解。百度说中国食用蝗虫有十分悠久的历史,人们习惯将蝗虫洗净用油炸,佑酒食用。 肉质松软,味美如虾。

  虾我吃过。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