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与摩纳哥建交
2017-01-16 09:04:36

  在22年前的今天,1995年1月16日 (农历腊月十六),中国与摩纳哥建交。

  1995年1月16日,中国与摩纳哥公国建交。摩纳哥位于欧洲西南部,首都摩纳哥。2007年4月,阿尔贝二世亲王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中国与摩纳哥建交

网络配图

  先后有利古利亚人、腓尼基人和迦太基人在此居住。1297年格里马尔迪家族夺取了摩纳哥城堡,开始了对摩断断续续的统治。14世纪摩建立公国,此后沦为西班牙、法国的保护国。1911年首次颁布宪法成为君主立宪国。法国负责保障摩的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摩亲王承诺在完全尊重法国的政治、经济、航海和军事利益的前提下行使主权。2002年10月,摩法签署了新的双边关系条约(已于2005年12月1日生效),再次确认法摩间传统特殊友好关系,同时赋予摩更多的主权和权力。2005年摩法又签署一系列条约,两国关系实现重大突破:摩拥有自行任命包括国务大臣在内的所有政府成员的权力;摩法加强司法、行政、税收等领域的合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