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最高的宰相虞允文身高是有多高?

  虞允文(公元1110年—公元1174年),字彬父,一作彬甫,南宋大臣,抗金名将。汉族,南宋隆州仁寿(今属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藕塘乡)人,绍兴年间进士。公元1160年(绍兴三十年)使金,见其大举运粮造船,归请加强防御。次年,以参谋军事犒师采石(今安徽当涂境内),适主将罢职,三军无主,而金完颜亮正拟渡江,遂毅然督战,大破金军。

blob.png

网络配图

   三十二年,任川陕宣谕使,与吴璘共谋进取,收复陕西数处州郡。公元1169年(乾道五年),为相,任用胡铨、王十朋等。八年,再任四川宣抚使,淳熙元年卒,年六十五,赐谥忠肃。

  最高的宰相

  宋史说"允文姿雄伟,长六尺四寸."但凡某个历史人物的身高很突出,史书上一般都会提到,六尺四寸按照宋尺来算接近今天的2米03,也难怪宋史会说虞允文“姿雄伟”,别说在古代,就是在今天2米03也是巨人级别的先祖奴隶后宰相寇可为我复亦为寇可往我复亦往镇楼图为位于眉山仁寿县虞允文墓,虞丞相雕像高大俊逸,非常传神。

blob.png

网络配图

  下面的刻字是“伟哉虞公,千古一人”,这是毛对虞允文的评价,古代人官员最大的殊荣莫过于出将入相,虞允文是南宋的首相,这是一个官员可以做到的最高职务,他还做过兵部尚书,相当于今天国防部长,还执掌过枢密院,这是管理全国所有武人的机构,他还做过川陕宣抚使,

   也就是川陕地区的最高军事长官,可谓是文武双全,位极人臣。虞允文,汉族,南宋宰相,字彬甫,隆州仁寿(也就是今天眉山市仁寿县)人。

blob.png

网络配图

   他的父亲叫虞祺,是北宋政和年间的进士,官至潼川路(在今四川)转运判官。绍兴二十三年,虞允文中进士,被朝廷委任为彭州(今四川彭州)通判、黎州(今四川汉源)知州、渠州(今四川渠县)知州。绍兴二十八年,改任秘书丞,开始到朝廷任职。不久兼任国史院编修官,历吏部员外郎、兼右司员外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