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发现1万年古墓 墓内惊现北美最早居民遗骸
2017-01-16 16:20:49

  考古学家在美国阿拉斯加州发现一个有3个婴儿遗骸的1.15万年古墓。这些婴儿是由北美洲最早居民——古印第安人埋葬的。

  科学家还在这些婴儿遗骸旁边发现一些早期工具,而它们也发现于这个大陆。据认为,一小群狩猎收集者曾带着成群大型动物迁移,在阿拉斯加州徒步穿行。

0912232230-3.jpg

网络配图

  4年前,科学家在阿拉斯加州中部塔纳纳低地森林太阳河上游一个考古遗址发现一个3岁孩子的骨架。他们认为,这个孩子是被火葬的。如今,科学家在发掘中又发现另外两个孩子的骨架。它们位于第一个孩子遗骸下约15英寸(约合38厘米)的一个圆坑内,而第一个孩子埋于一个“季节性”房屋残骸下面。

  专家称,第一个婴儿在出生后不久就死了,而另一个是晚期胎儿。他们或许是双胞胎。人类学家本-伯特和他在阿拉斯加大学的科研组表示:“该发现为我们了解北美第一批定居者如何处理孩子死亡提供难得机会。”

  科学家在这个墓地遗址发现的证据表明,阿拉斯加州的这些古代居民不仅捕捉鱼类、鸟类和小型哺乳动物,还捕杀大型猎物。他们认为,北美洲最早居民夏天以三文鱼和不成熟地松鼠的骨骼为基础建造了这个住处。

20160105173521_Hi8JV.jpg

网络配图

  伯特表示,婴儿骨架基本完整。第一个婴儿面朝上躺在墓中,其双膝朝胸部弯曲。这个孩子的左臂弯曲在胸前,左手位于下巴附近,而这个孩子的右臂伸向躯干左侧。这些胎儿最初好像直立摆放,而且膝盖都紧紧弯曲。但发现时,躯干俯卧在腿上,左臂伸在背部一侧和骨盆下面。

  葬于这个墓穴的物品有4根鹿角杆和2个矛型刀尖,它们平行摆放在胎儿一旁。第三个石器工具摆放在这些鹿角杆旁边。它们都涂有代赭石,是北美洲迄今已知最早的石器工具。

  这位科学家说:“北美洲最早居民先将这些婴儿和葬品放在圆坑底部,然后立即用含有少量烧焦鱼类和小型哺乳动物样本残骸的沉积物填埋。如果第一和第二个婴儿是双胞胎,那第一个出生后活了至少5周,而后者在胚胎早期就死掉了。所以,他们不会在同一个葬礼中埋于一起。

20160429175913_5ba64811254f5069caa75f8e3493de29_2.jpg

网络配图

  第一个葬礼无疑是主要的,而第二个葬礼是次要的。这个情况可能解释了两个孩子处于不同埋葬位置的原因。3岁孩子最后死亡,在住宅炉底被火葬了。”

  这些包括石弹击中点、植物和动物残骸在内的文物还可能帮助科学家描绘早期人类社会一个更为完整的画卷,了解早期人类社会的结构以及他们从最后一个冰河时代的气候变化中活下来的原因。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