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辆坦克可以打败秦汉时期的中国吗?
2017-01-17 15:58:51 秦始皇 项羽 刘邦

  把现在最新型、战斗力最强的10辆装备坦克,然后放到古代秦汉时期的中国,你说他们能消灭、打败整个中国吗? 有人说能打败,也有人说不能打败。 说能打败的理由是(甲方): 

  1、现在新型坦克非常先进,刀枪不入,可以渡河、翻山越岭,古代秦汉时期的兵器不过是刀、箭,战争手段不外乎是火攻、大刀砍敌、撞开城墙。所以,古代的人他们根本拿坦克没有办法。 

  2、坦克威力很大,可以打几百公里,所以,你秦汉的军队还没有靠近就已经被打飞了,根本无法靠近10辆坦克。 

秦始皇

网络配图

  3、10辆坦克里的人都是现代人,头脑非常发达,非常聪明,虽然只有10个但是足以抵过秦汉的几十万军队,古代秦汉人都很笨,智力和认识远没有现在的人高,所以他们看到坦克肯定恐慌,不知是何物。 4、坦克装有雷达,只要秦汉的军队一靠近就开火,连靠近的机会都没有。 5、一个城市一个城市地攻占,依靠坦克的所向披靡,秦汉疆土很快就会被占领完。 

  说不能打败的理由是(乙方):

   1、10辆坦克再厉害也只有10辆,面对上百万军队,要全部消灭,你要打多少天啊?二战放了两颗原子弹才只不过炸了日本的长崎和广岛,请问,坦克里发射出来的炮弹有原子弹厉害吗?何况中国的土地面积是长崎、广岛的多少倍?你能一下消灭完吗? 

秦始皇

网络配图

  2、战争要靠“天时,地利,人和”,秦汉时期的疆土已经很辽阔,但是道路不是像现代那么四通八达,你开着10辆坦克能走完中国吗?从广州到当时的都城长安至少有1971.9公里,你在秦朝的崎岖道路上开坦克请问要多久才到?坦克怎么过长江,怎么过黄河暂不讨论。 

  3、古代的中国人并不想甲方想象的那么笨,孙子兵法、战国策、三国演义记录的战争故事说明古代的中国人也是很有战争头脑的,并不比现代人差。比如他们面对10辆坦克,可以通过设置陷坑,让坦克掉到陷坑里;可以让不怕死的奴隶军队从四面八方冲来,你坦克再厉害也不能一下子消灭掉所有的人,只要人一靠近坦克,几千几万人合力利用各种工具将坦克翻过来,坦克还有用吗?(当然这条计谋只能在坦克没油或开坦克的人睡着时施用,否则坦克会开走。) 

  4、秦汉在人数方面占有绝大优势。人都有弱点的,都要吃饭睡觉。开坦克的人再厉害也要休息,秦汉有的是人,假如他们每时每刻轮流来骚扰你,让你开火,让你不得睡觉,后果是怎样的?你有雷达也没用5、“一个城市一个城市地攻占,依靠坦克的所向披靡,秦汉疆土很快就会被占领完。”开玩笑,占领一个城市后你不用守吗?10个人你能守多少座城市?用俘获的秦汉人来守吗?你以为中国人都是逆来顺受的吗?会忠心为一个外敌入侵者守城池么?看看近代的抗日战争、八国联军、明朝抗倭寇,秦汉时还击匈奴等等就知道中国人不是任由外族入侵而甘做奴隶的。这样,要守住一座城市至少要留一辆坦克下来,你有多少坦克? 

秦始皇

网络配图

 5、用坦克打仗每天要消耗多少石油,多少炸弹?这些能源怎么解决?从天上掉下来吗?即使你说命令俘虏生产,但是你生产得那么快吗?只要你没有石油弹药,马上就会有一大群秦汉军队过去把你的坦克翻了,把你们驾驶坦克的人杀了,只要你们的坦克失去了作用,你们就是10只蚂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