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为何将常遇春的老婆大卸八块煮汤?

  在现实生活中活见鬼的事情好像并不少,大多是心理反应。然而在古代就有发生,而且还是发生在皇帝的身上。

  朱元璋白天“活见鬼”

  大明太祖高皇帝朱元璋(1328年-1398年6月24日),字国瑞, 原名重八,后取名兴宗。汉族,濠州钟离人(今安徽凤阳),明朝开国皇帝。

20150419H0908_vhANu.thumb.700_0_副本.jpg

网络配图

  朱元璋生长在濠州钟离孤庄村的一个贫苦农民家庭,其父为朱世珍,母为陈氏。 天历元年(1328年)朱元璋出生,家里排行第四,家族兄弟排行第八,所以叫朱重八,后改名朱元璋。

  洪武帝朱元璋当上大明朝的开国皇帝后,觉得开平王常遇春功劳很大,便赏赐给他几个美女。但是呢,常遇春的老婆是个超级醋坛子,常遇春害怕河东狮吼,不敢“享用”他赏赐的几个美女。

  有次其中赏赐的美女给常遇春端来一碗补汤,常遇春因为情不自禁多看了她几眼,于是常遇春超级吃醋的老婆就砍掉了她的手臂。

  朱元璋知道后当然是龙颜大怒了,当即就把人扣押进了皇宫。第二天上朝的时候,朱元璋让人抬来了一碗汤,让大臣还有常遇春尝尝。

  大家看见那汤很浑浊的样子,而且还很黏糊,议论纷纷,不知道是什么做的。

  等大家都品尝之后,朱元璋才告诉大家,这是“妒妇汤”。原来朱元璋把常遇春的老婆大卸八块,剁成肉酱,烹制成“妒妇汤”了。

  据明末刻本《白下杂谭》载,朱元璋将常遇春的老婆烹制成“妒妇汤”后,就夜夜不得安宁, “醋坛子”的冤魂夜夜闯入朱元璋梦中,折磨得他痛苦不堪。

20150422H5726_tsfyu.thumb.700_0.jpg

网络配图

  更诡异的是,有一次,朱元璋去察看自己的“万年吉地” (明孝陵)时,竟在光天化日之下“撞见”了常遇春的老婆。她直直地走到朱元璋面前,指着他的鼻子大骂,说她不但要让朱元璋生前不得安宁,还会叫他死后也不得安宁……

  朱元璋当然害怕自己死后也不得安宁,听信风水大师的建言,改建了地宫。

  后世有医家在评论朱元璋“白日遇鬼”一事时说,不排除朱元璋晚年有心理疾患和幻视幻听病症。

  诡异的人皮惊驾案:朱棣

  明成祖朱棣出生于元末的战乱时期。那时群雄并起,互相征伐。在朱棣出生时,朱元璋与陈友谅正打得不可开交,没有时间给儿子起名字的。

  元至正二十年(1360年)四月十七日,朱棣出生于当时称作应天府的南京。应天,是顺应天命的意思。1356年,朱元璋渡江攻下集庆(南京),就将集庆改名为应天。朱元璋意思是要顺应天命,推翻元朝

  据《白下杂谭》载,明永乐年间,朱棣在南京当皇帝时,有一个官至左佥都御史的大臣叫景清,他怀揣利刃入朝,想刺杀“沐猴而冠”的永乐皇帝朱棣,为“故主”明惠帝朱允坟报仇。因事情败露,被御林军当场捕获。

65448217_1.jpg

网络配图

  朱棣龙颜大怒,下令将景清磔死,并株连加害其全族,后来还不解恨,把与他相关的乡亲与邻居全部处死,景清所在的整个村子变为废墟。

  将景清家族和故旧满门抄斩、赶尽杀绝后,朱棣仍余怒未消,他又命卫士将景清的皮剥下来,在其腹中装进茅草,悬挂在长安左门示众。

  令人不可思议的是,几天后,当朱棣乘舆辇经过长安左门时,突然响起晴天霹雳,瞬间狂风四起,飞沙走石。当心中有鬼的朱棣惶恐不安时,狂风将挂在城门上的景清人皮卷上了天。

  这张人皮在狂风的裹挟下,直冲九霄云外,将地上成千上万的目击者看得目瞪口呆。

  人皮到处飞,这件怪异的事情见者都惊呆了,心慌意乱的朱棣刚要吩咐属下打道回宫,这张飘忽不定的人皮竞如有神鬼操纵一般,直直地落在朱棣面前,将朱棣当场吓昏在车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