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代最好色的三个文人:关汉卿、苏轼、白居易
2017-01-18 10:28:50 宋仁宗 苏轼

  中国古代最好色的三个文人:关汉卿苏轼白居易

苏轼

网络配图

  第一位:关汉卿(演艺界最早的潜规则受用者)

  说起关汉卿,人们都知道,他是一位戏剧作家,而且在古代十分有名,有名到什么程度呢?当时只要是创作戏剧,都要请关汉卿来创作。这个关汉卿有个喜好,他喜欢和青楼中的女子在一块,潇洒自在,有时候他还和“戏子”在一块儿“玩闹”,商量商量这个戏剧该“如何如何创作”,这种事朋友们都懂得,不在多说,所以说关汉卿是演艺界最早的潜规则受用者。

  第二位:苏轼(和幼女结拜为夫妻)

苏轼

网络配图

  苏轼的这个幼女不是说是他的亲生女儿,而是他在杭州任通判时买过来的,这个“女儿”只有十二岁,长的十分漂亮,小巧可人,深受苏轼的喜爱,于是这个“女儿”就一直侍奉着苏轼,知道结拜为夫妻,最后苏轼去世的时候,她才三十多岁。

  第三位:白居易(单恋妓女)

苏轼

网络配图

  在晚唐的杭州有个名妓叫苏小小,长得着实讨人喜爱,有才艺,不过令人惋惜的是她才活了19岁,当时苏小小去世后,许多文人来凭吊她。白居易更是抒发自己的痴情,“若解多情寻小小,绿杨深处是苏家”、“苏家小女旧知名,杨柳风前别有情”。这诗句写的如此多情,怪不得后人都要说白居易与苏小小有关系了,但是事实上白居易与苏小小到底有没有染,这无从考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