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子高唯一的男“皇后”:靠着貌美死里逃生
2017-01-18 14:39:10 韩子高 陈蒨

  据说最近韩国电影界提到一部影片就要哭死,那就是《王的男人》。当年,这片子比病毒蔓延还猛,1200多万人次观看,一举成为韩国史上最卖座电影。现在,拍电影只要不赔钱就要放烟花庆祝了,多么想念当年《王的男人》的盛况啊。《王的男人》凭什么这么牛?说穿了,大家就是想看一下能迷惑一代帝王、雌雄同体的妖孽长什么样。

  事实上,这样的妖孽中国多的是啊。最牛的一个,皇帝被他迷得要死要活,因他吃醋,派兵攻打情敌全家,顺便把朝代换了;皇帝爱他成痴,要立他为后,给他名分,光明正大地在一起。因为他,中国历史上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提出了“男皇后”的概念。这个人,不是武则天的男宠张易之张昌宗,也不是让汉哀帝断袖的董贤,而是被称为“中国历史上十大顶级帅哥之首”的韩子高

韩子高

网络配图

  韩子高,野史称作陈子高,本名蛮子,出身职业都够草根,祖祖辈辈都是摆地摊做鞋的。一个鞋摊小弟,到底有多帅?写《三言》的冯梦龙,在他的《情史》里写韩子高,动用了最高经典《诗经》里的典故,说他“容貌艳丽、纤妍洁白、螓首膏发、自然蛾眉,见者靡不啧啧”。看看,模样、肌肤、头发、眉毛都是盘古开天以来一等一的水准,重点是,还没整过容!你可以怀疑地心引力,也不能怀疑他的美貌。

  最夸张的是,根据史书记载,当时到处是战乱,子高跟着他老爸四处逃亡,碰到流兵乱卒简直是家常便饭,但是好几次士卒挥刀乱砍路人时,刀刃眼看着要飞到子高身上,猛然惊觉自己对面是天仙般的美人,其反应与遭遇严重车祸类似:心跳骤停,目光痴呆、手脚僵硬,还外加失忆——完全忘了自己的特长是杀人。最后,子高被士兵们保护着离开危险地带。可以让杀红了眼的兽瞬间又变回人这样的场面,只有在金庸的《书剑恩仇录》里,香香公主陈家洛一起面对兆惠的大军时有看到,可那毕竟是虚构,而这却是历史。建议什么世界小姐、香港小姐选美直接把佳丽们扔进巴以冲突的炮火中,谁完好无损地活着回来,谁就是冠军。多客观,多公正啊!

  子高天天上演靠着美貌死里逃生的戏码,自己都演烦了,说:能不能换个戏路啊?正准备跟着部队回老家耍低调去了,无意碰上了当时的首相陈霸先的侄子陈茜,陈茜也就是后来的陈文帝。少年将军陈茜自己就很帅,但看到韩子高,依然极度震撼,都懒得玩什么富豪征婚的低级游戏,双眼放电,大步流星地走过去,非常坦率地冲口就说:“美人,愿意跟我在一起吗?我可以给你荣华富贵!”韩子高知道他是谁,真是天上掉贵人啊,废话不说就直接sayyes了。这年,韩子高16岁,陈茜22岁。

  陈茜嫌“蛮子”这名字太庸俗,为他改名子高。阿蛮成了二人之间的昵称。陈茜有两大怪僻:第一,热爱揍人。第二,不在任何人房间过夜,唯独对韩子高例外。不得不说,韩子高是个天才,晚上陪陈茜睡觉,白天学骑射武功,还进步神速,没多久便成了一流高手,陪着陈茜出生入死,屡建战功,史书说他“文韬武略,机变无双”。

韩子高

网络配图

  据说,陈茜对韩子高许诺:“日后我当了皇帝,就立你为后,这大好江山就是我俩的啦!”韩子高也不扭捏:“好啊,古时候有女皇帝,现在也该有男皇后,我就为你做了这千古人妖!”

  他们一起开创陈朝,全因一段绯闻。绯闻女主角是陈霸先的女儿,也就是陈茜的堂妹(陈霸先就是后来的陈武帝,姑且就叫她公主吧)。这位以好色著称的公主大人跟高干子弟王颜订了婚,连忙跟自己的丫鬟炫耀:“我未婚夫长得好看死了,世上还有比他更帅的男人吗?”恰好丫鬟是韩子高的粉丝,哪里听得下去这种挑衅,说:“什么?你都不上网吗?比比贴吧人气、博客点击率、后援会人数,王颜跟韩子高差了十万八千里!”公主不服,亲自去鉴定韩子高的美貌,结果只是望了一眼,便跟他堂哥一样无法自拔,于是疯狂追求韩子高,连自己老妈的珠宝首饰都拿出来送给他。可惜人家韩子高假装没看见,公主因为相思成疾,模仿黛玉,咳血而死。

  陈茜多半是个天蝎座,占有欲超强,因为这次暧昧事件,把怒火发泄到公主的未婚夫头上,一怒之下灭了王颜全家。灭完了,想闲着也是闲着,干脆灭了梁朝,建立陈朝算了。陈茜黄袍加身,立即想兑现诺言,封韩子高为“皇后”。消息一出,震惊朝野,《宫廷时报》、京都电视台等主流媒体轮番制造反对舆论,迫于压力,最终封后未遂,可陈茜认定的皇后只有一个人,就是他的阿蛮。

  立后不成,封官总可以吧?陈茜把能给的官啊爵啊都给了韩子高。韩子高一手平定陈朝内乱,手握重兵,权倾天下。不久陈茜重病,弥留之际,一切人都不见,除了韩子高。子高像当年一样贴身服侍,端药倒尿,二人病榻相守,直至陈茜去世,这场景,比《断臂山》的剧情狗血多了。

韩子高

网络配图

  陈茜家大概是有迷恋韩子高的光荣传统(以子高的美貌,天下又有多少人能幸免?),陈茜的堂弟陈顼对韩子高思慕已久,他摄政时期,疯狂追求韩子高,天天表白,夜夜勾引,子高只说:可惜,你不是陈茜。陈顼因爱生恨,下了狠手,以谋反之名,杀了韩子高。其实,韩子高手握重兵,真要自立为王,比死还容易,他偏偏不。陈茜死了,他生无所恋,才30岁便跟随陈文帝,去另一个世界双宿双飞。陈文帝在自己的陵墓前筑有麒麟两只(陈朝皇帝的陵墓前都有麒麟,一雄一雌,雄的代表皇帝,雌的代表皇后),均为雄兽,东西相对,这等于说,人家这对旷世耽美,生同衾,死同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